Categories: 健康環保

偵察人體和環境變化的 Project Ara 手機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Project Ara 是 Google 今年最令人注目的項目之一,用家可以根據喜好購買不同的硬件來自組一部獨一無二的手機。而 Lapka 亦對這個項目相當有興趣,並設計出一系列可以能夠偵察人體和環境的模塊,讓 Project Ara 手機有更進一步的用途。

Lapka認為 Project Ara 手機不應該僅僅是一部手機,而是一部可以偵察環境和人體變化的工具。目前公司已經研究出七大模塊,可以在  Project Ara 手機獨立運作。

▲ 空氣質量模塊可以用來收集和分析空氣質量的樣品,檢測在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一氧化碳和微粒的濃度,還有溫度和濕度。

▲ CO2模塊可以用來檢查二氧化碳濃度,分析8小時內的加權平均數據或是 15分鐘內短期接觸的數值。

▲ 心電圖模塊可以檢查心臟的電活動,幫助你找出不明的胸痛原因。

▲ 這是一個名為 ‘soul’ 的模塊,但 Lapka 還沒有公佈它的用途。

▲測光模塊用來檢測光度的水平、紫外線傳感,並建議你是否需要增加對皮膚和眼睛的保護。

▲ 酒精偵察模塊是 USB 類的配件,可以測量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代謝、水化和呼吸質量。

 資料來源: Designboom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