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Samsung 智能手機巿佔跌 4.5% 但仍是 no.1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可說是有增無減,而日前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就公開了 2014 年各大手機廠商市場佔有率的排行榜。去年頭三位廠商的排名依然沒有變動,雖然 Samsung 的市佔率繼續排名第一,但整體跌幅卻相當驚人。

從 TrendForce 公開的資料顯示,Samsung 去年手機市佔率己由 2013 年的 32.5% 下降至 28%,減幅高達 4.5%,可見先前有消息指他們去年手機銷售不濟絕對是不無道理。此外,TrendForce 同時亦預測 Samsung 今年的市佔率將會進一步下跌到 26.6%。

至於排名第二則是 Apple,而他們去年的市佔率亦只是比前年微跌 0.2%。Lenovo 則繼續穩守第三位,由於他們收購了 Motorola 的關係,因此其去年市佔率增加了不少,由 2013 年的 4.9% 增至 2014 年的 7.9%,升幅高達 3%。

資料同時亦顯示 2014 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高達 11.669 億部,比起 2013 年的 9.272 億部增加了不少。值得留意的是在去年頭 10 位的市佔率排行榜中,只有 Samsung 及 Apple 的市佔率有所下降,而其餘廠商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

來源:TrendForc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