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Google 研發人造皮膚,協助開發癌症探測科技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Google 除了電子產品和網上服務的業務外,還有積極參與科研計劃。最近他們的一個計劃,就是利用人造皮膚,研究癌症探測的科技。


在去年 10 月,Google 宣佈開展納米磁性粒子技術的開發,用於探測血液中的癌細胞,並能夠把結果傳送給智能手帶。最近他們除了在這方面繼續研究,還同時研發人造皮膚,以協助這個技術的開發。這些納米磁性粒子,會透過光線訊號與智能手帶溝通,而光線訊號如何能夠在不同的皮膚上通過,就需要這些人造皮膚來研究。

Google X 部門充滿這些看似與消費者產品無關的科研計劃,Google 的生命科學部門主管 Andrew Conrad 表示,相對於被納米粒子在體內不斷監察,有癌細胞在身體內帶來生命威脅,是遠遠更奇怪的狀況。未來的科技會與我們的身體有更緊密的整合已是毫無疑問,不過大家能否接受,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來源:The Atlantic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