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運動科技

312 支 LED 取代 780 支舊燈 – 球場改用 LED 好處多

Published by
parker
Share

第 49 屆美式足球聯盟 NFL 的冠軍戰 (Super Bowl) 已經完滿結束,來自波士頓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險勝西雅圖海鷹,獲得今年的超級碗冠軍。不說不知,原來比賽的亞利桑那紅雀的中立場館 Phoenix Stadium 於去年配備了 LED 照明系統,亦是 Super Bowl 首次在配備 LED 燈光的球場進行比賽。

節省 75% 電力

據稱舊場館所採用的舊式射燈數量多達 780 個,而新的 LED 系列則只需 312 支便可,而且更可以節省多達 75% 電力,並且可以至少起碼使用 20 年!比起往往幾年便要維修一次的舊燈光系統可以節省更多維修成本。

 

慢鏡重播不再閃

如果閣下曾經觀看過 亞利桑那紅雀比賽的話,可能便會留意到即使現在使用數量少一半的 LED 燈,不過照明質素不跌反升,整體的亮度更高而且更白,此外在慢動作重播時頻閃效應 (Flicker)亦得到妥善解決。雖然 Phoenix Station 並非第一個 NFL 場館安裝 LED(之前已有 Houston Texans 安裝),不過提供的 LED 公司 Ephesus 希望用戶不會留意到比賽轉用了 LED 燈光,因為這樣便可以在更低成本下改善效果。

Published by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