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集資 Freebid 平台 讓樂迷打本歌手出碟做音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唱片公司的制肘下,不少歌手都無法製作自己喜歡的歌曲。台灣的天王天后級歌手,例如張惠妹、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為了掙脫束縛,於是自立門戶當老闆,不過獨立音樂人或新人則未必有如此財力;台灣的全新集資平台 Freebird 就給予他們一個機會。

Freebird 隸屬於亞洲有名網絡集資平台 flyingV 旗下,它讓音樂人將企劃和概念放在集資平台,然後由樂迷以集資方式「打本」給歌手製作音樂和發片。將會在 Freebird 為新專輯集資的包括 2012 年取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女歌手以莉高露,她選擇不和唱片公司合作,而會在 Freebird 為第二張專輯集資。

除了獲得她的 CD,樂迷還可以得到以莉高露親手種的米、煙燻魚,甚至到南澳體驗原住民的農耕生活。隨著互聯網的發展,過去唱片公司賣什麼歌,樂迷就要聽什麼歌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樂迷可以通過不同渠道收聽、下載和購買自己喜歡的音樂。不少人認為歌手可以直接面對樂迷,已經毋須唱片公司了。香港不少歌手都北上參加比賽提升知名度,反映香港樂迷對歌手的支持度並不足夠;如果要你真金白銀「投資」在歌手的新唱片,你又願意嗎?

來源:buzzorange


相關文章: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