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舊手機仍有價有市!英國毒販最愛使用 Nokia 8210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現時智能手機已經變得越來越普及,而且更成為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過未必人人會喜歡這種高科技產品,例如毒販們就反而喜歡使用一些較為舊式的手機,而近日更有網站作出統計,發現英國的毒販竟然最愛使用 Nokia 8210。

其實現時的智能手機功能相當齊全,既可以上網,又有定位功能,不過如此卻帶來了不少私隱的問題,而且執法機關更可以輕易透過智能手機的網絡,去進行各種監視犯罪的行為。因此英國的毒販們就反而喜愛沒有太多功能的 Nokia 8210,雖然這款手機已推出了差不多 15 年,而且亦只有基本的通話、日曆、鬧鐘及計數機等功能,不過卻勝在沒有上網功能,而且亦沒有 Wi-Fi 及藍牙連接,而只有紅外線傳輸,故毒販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傳送訊息,而不會輕易地暴露行蹤。

此外,另一更重要的特點是 Nokia 8210 的續航力相當出眾,其 650 mAh 電池可以提供長達 150 小時待機時間,以及 2 至 3 小時通話時間,相當耐用。再加上手機體積細小,容易收藏,因此不少毒販更有可能會同時擁有幾部這款手機,以應付毒品交易。

由於 Nokia 8210 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因此數量十分稀少,在英國市場上相當罕見。而有手機零售店職員就透露,只要店舖有入 Nokia 8210 貨,很快便會被搶購一空,情況與其他舊款手機完全不同,依然有價有市。

來源:Phone Aren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