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App

取代 iPhoto!全新 Mac 版 Apple Photos 相簿詳細功能公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多功能相薄,相信不少 Mac 機用家應該都有用開 iPhoto 這個應用程式,不過去年底 Apple 宣佈將會停止 iPhoto 的更新,並會以全新的 Apple Photos 應用程式去取代。而今日官方終於公開了更多新消息,顯示其實用程度絕對不會比 iPhoto 遜色。

單從介面來看,Mac 版 Apple Photos 基本上保持了 iOS 版的一貫風格,基本上用開 iOS 版的人應該很快會能上手。這個程式具備了相當實用的相片編輯工具,而且其速度及反應亦比 iPhoto 快得多,即使圖庫儲存了極大量的相片,也不會出現拖慢的情況,使用起來會非常流暢。

至於管理功能方面則會有四個選項,分別為 Photos、Shared、Albums 及 Projects。首先 Photos 即是類似 iPhone 及 iPad 的相機膠捲,可以順暢顯示所有已儲存的相片;Shared 則會顯示用家向其他人分享的相片詳細訊息;Albums 內則可以建立各式相簿,系統除會將各種類似的相片分類外,更會將最新加入及最喜愛的相片集合起來;Projects 則是 Apple 提供的各種列印服務,例如可以印製月曆、書本及心意卡等等。

值得留意的是 Apple Photos 同時還具備不錯的編輯相片功能,例如可以幫大家自動調校相片的光亮度、色調、陰影及各種特殊效果等,對一般用家來說確實是相當實用。此外,Apple Photos 當然可以與 iCloud 及其他 iOS 裝置同步,但比較可惜的是免費儲存容量只得 5 GB,額外容量需要另外收費。

據了解 Apple 現時已經向開發者 Apple Photos 進行測試,並會於稍後時間開放公開 beta 測試,至於最終版本則預計會在春季正式推出。

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