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gadgets

微軟搶攻物聯網 推出免費 Windows 10 兼容 Raspberry Pi 2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於售價廉宜而且具備彈性,Raspberry Pi 電腦成為了不少開發者和 DIY 愛好者的至愛。第二代 Raspberry Pi 2 除了硬件配置有所提升,亦獲得了 Windows 10 的加持,Microsoft 早前宣佈會推出支援 Raspberry Pi 2 的版本。

更重要的是,這個支援 Raspberry Pi 2 的版本完全免費。不少開發者喜歡以售價只需 35 美元的 Raspberry Pi 電腦研發各式各樣電子產品項目,過往多數採用 Linux 系統。如今擁有更強配置的 Raspberry Pi 2 將會獲得更多開發者青睞,特別是開發近期大熱的 Internet of Things,Microsoft 此舉非常聰明,令更多開發者重投 Windows 懷抱,研發有趣好玩又實用的軟件和產品。

Raspberry Pi 的創辦人 Eben Upton 早前公佈這好消息,並指過去 6 個月,他們和 Microsoft 緊密合作,務求將 Windows 10 帶到 Raspberry Pi 2 ,稍後 Microsoft會有更多詳情公佈。相信到時各式各樣的電腦產品將會應運而生,售價亦有望進一步推低,更多用戶因此受惠。

來源: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詩相機」拍攝人像風景 人工智能即時創作並列印詩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