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旅遊要注意!在沙地阿拉伯街上拍照隨時要坐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旅行的時候在街上拍照,是不少人都會做的事情,不過基於不同的文化背景,這個看似無問題的動作,也有可能帶來牢獄之災。在沙地阿拉伯就要特別小心。


最近沙地阿拉伯的一份報章,刊出了一個對旅遊人士的警告,表示街頭攝影在這國家有可能觸犯法律。在 2007 年的科技罪案條例中,第三條列名,任何人在未經他人准許下拍攝對方,侵犯私隱而在網上公開的話,可以判處 1 年的監禁或最高 500,000 沙特里亞爾(約港幣 $1,032,933)。而另一個政府官員則表示,任何人未經政府的文化及資訊部許可而在街上拍照也是被禁止的。如果是在活動上拍照,則要佩戴可以識別的相關組織證件。

對於沙地阿拉伯的法律來說,未經許可拍下別人的照片然後放上網的嚴重性十分高,加上現時四處拍攝是不少人的習慣,這個法律大概會成爲一個很容易觸犯的陷阱,如果不想意外惹上官非,在沙地阿拉伯還是收起相機比較安全了。

來源:Saudi Gazette


相關文章: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