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要行大運?司徒法基師叔教你趨吉避凶!數碼產品 + 家居擺設全攻略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唔覺唔覺又一年啦!舊年我地搵咗著名的風水玄學師司徒法基「師叔」教大家點樣係馬年,透過數碼產品、家居擺設同埋燈飾趨吉避凶,今年我們都再次邀請師叔,教教大家係羊年在新一年的家居佈置、購買數碼產品有甚麼地方要注意,讓大家在羊年羊羊得意,順風順水,平平安安!

司徒法基師叔 Profile:

司徒法基師傅,又名 “法基師叔”,六壬法科玄術師傅。六壬淳風道伏英館弟子,生基權威司徒法正師父之親子,並得家父傳授種生基之術,六壬名師傳授六壬神功、六壬神數、六壬風水。同門稱以 “小師叔”,故名為 “法基師叔”。

兩代為玄術世家,受父親司徒法正師父影響,青年時代起學習及研究玄學術數、風水法科、超自然現象。並曾跟隨多位玄學術數名師進修法科術數、風水命理。

綜合家父司徒法正師父,及各門師傅傳授之法科秘訣及風水術數理論,加以合併及改良,現在主力發展種生基之術、祈求姻緣人緣和合及求子孫等法事、六壬風水、六壬神數及各種占卜術,及各種增運法器和符咒等等為主。

法基師叔曾為一個資深的 I.T. 行業人士,個人主張以科學配合玄學來看每一件靈異古怪事,不建議過份迷信。

法基師叔現活躍於都市日報其下之都市怪談節目,曾任詭異怪談 + FM666 電台之師父主持、新 Mon 怪談 + 陰間電台之師父主持、Uonlive 法科 + 靈異札記之嘉賓主持、TVB J2 台 BigBoys Club 兄弟幫受訪嘉賓、妖言惑眾電台節目受訪嘉賓、DBC 數碼旗艦台 Area51 區受訪嘉賓、免費報章晴報客串玄學專欄等等。

本故事純為風水玄學研究,信則有不信則無,提供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不一定有科學根據。

 

買產品睇「屬性」?

法基師叔表示,要知道每個人買什麼產品較「利」他 / 她,都係睇人的「屬性」而定,而屬性分為金、木、水、火、土五行。究竟唔同屬性的人,又應該買咩顏色、形狀的數碼產品?

顏色、形狀與屬性關係表

金:金色、銀色、玫瑰金色;有圓角、錐形物件
木:啡色、青綠色;較細、長物件
水:藍色、黑色;不規則形狀或有抽象圖案
火:紫色、紅色;較柔軟物品,例如:布質
土:白色、黃色;正方形、板狀物件

法基師叔小貼士

當然,理論上係咁講,但總無可能你喜歡的手機品牌或型號,一定會推出以上提及的顏色機款吧!(就好似 iPhone 咁,就只有黑、白、金色選擇)法基師叔就教大家,其實只要購買對應顏色的手機套 / 殼,一樣會有相同效果,咁大家就唔洗咁擔心,堅持一定要買某一種顏色的數碼產品啦。不過要留意的是,每個人的屬性也不相同,要知道是甚麼屬性,還是要請教風水師傅按生辰八字來查會好一點。

 

法基師叔:金色產品唔係人人啱?

近年唔少品牌都有推出金色機款,例如:Apple、Samsung、HTC 等都有金色手機。究竟金色機在五行相學上係咪乜嘢人都啱用?法基師叔表示有幾點要睇的:

  1. 八字命格睇?
    • 八字命格屬金或水,而身弱或專旺格之人(即五行喜金,水為用之人):適合
    • 八字命格屬金或水,而金過多成身強格局之人(即五行忌金,土為多之人):不適合
    • 如本身屬木、火、土,要看命格是否忌金或喜金而定。
  2. 手相?
    • 藝術家手(手指細長有肉,指頂似圓錐,手掌有肉又四正圓潤,尤如女性玉手。皮肉均稱,手指公長):適合
    • 火形手(手指細長纖瘦,指頂較削及尖,有少彎曲,上尖下濶,指甲下較紅,合起五指似尖剷的形狀):不適合
    • 木形手(手指關節會『一舊舊』突出來,尤如起節,指硬,骨及皮無多少肉,皮膚較乾枯狀,手筋現):不適合

法基師叔更表示,如果要睇身強、身弱等,其實網上已有相關程式,透過睇番出生時的日柱,從而查閱地支是什麼屬性而知道在五行上的基本屬性。但仍然是那一句:要真正知道你的屬性,還是由師傅「開盤」睇會比較準確。

 

羊年風水篇

講咗咁多顏色與屬性的關係,相信大家都好關心羊年風水如何?在家居擺設上又有咩要注意?以下就等法基師叔教教大家啦。

東位:一白桃花位,利姻緣、人緣,但男性如果擺錯花或只是樹葉的植物,或者不停發聲的物件(例如:電視、收音機等)人際關係可能會出現問題。化解方法可放百合花,或者一男一女、盡量似人形顏色的陶瓷公仔,又或者十二生肖的玉一串,會有利和合,人際關係。

東南位:二黑位,病位,最好不要放紅、紫、黑色的布,亦最好不要擺放常吃食物,例如:飲用水、餅乾、小食等等。化解方法:可擺放化病葫蘆,可將病氣清除。

南位:七赤星位,主管盜賊、偏財,今年朱雀亦是在此。如放錯紫、紅色或雀仔、蛇形的物件,容易引來口舌事非,或焦慮不安。軍人、武士的物品今年亦不宜放於此位,否則會容易招致盜難、破財。但如做官職、讀書,可放文房四寶或挑了自己名字的印章,會有助官運。另外如想生小朋友,今年的胎神位亦在此,可放 BB 公仔,有助子孫運。

西南位:九紫位,主管喜慶開心嘢,可在此位放財神、男女拖著手開心的公仔、相片,或飲宴, 食物的圖畫,也可以生旺喜慶運,如果男女想今年拉埋天窗,可以考慮。但記著不要放尖形物件,例如:刀仔、塔形物件、針類物件等;亦不要放纏繞形物件,例如:攀緣植物、萬年青等。另外如男性放了玫瑰等有剌的花類、或粉紅色的心型物件,可能會招致第三者或桃花劫。

西位:五黃煞位,千萬不要放泥黃色、紫色、紅色、黑色物件;或龜形、水狀物品,否則會引致破財、桃色糾紛或家宅問題。建議放置「唔等使」的物件。如此方向對出有地盤,就會麻煩啲,可用化剎葫蘆或符咒減輕傷害性。

西北位:四綠文昌位,可放九層文昌塔、文昌竹,或者放置 4 支毛筆或者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印台亦可,如是讀書人或者文職的人,可有助讀書、升職、工作運。記著不要放水(例如:魚缸),或者會郁動的物品(例如:鐘或會不停發出的答聲的物件)。

北位:八百財星位,可放聚寶盤(金色水晶粒,可放白玉、真黃金 / 仿金,可將八白氣化為己用,變成金錢、招財)。但記著不要放小丑公仔或飛機形物體,或透明會郁動的物件,因為六壬天將之天空天將入了此位,如放這類物件會容易被詐騙或見財化水。

東北位:六白驛馬位,如需要經常出去工作,最好放一隻金馬(無翼),或水晶做的龍,均有助驛馬運。但不要放木製品,或紅、紫色的布。

法基師叔提提你

除了以上家居擺設的重點外,其實我們亦有就 IT 行業的前景詢問過法基師叔,他有幾點要提提大家:

 

1) 三合火局大利 IT 行業

今年開出的六壬神數卦,三傳是三合火局天將得地,IT 前景大有作為,甚至可能有所突破性的爆發事業;但六壬卦中四課則是三合金及火局,主課剋事課,也是火剋金,故此對金融、投資、賭博業會有危機。另外要注意的是,就算是其他行業,如果今年搬了做 online store,主屬性會變為火,亦會因為今年是火局而得利。但如果本身是售賣 IT 產品,又透過網上店做生意,旺上加旺就更佳。當然,更準確就要看個人運氣了,例如:如賣五金、手錶、金屬擺設類的東西等等,就比較沒那麼好。

 

2) 如投資非本業隨時拖垮公司

如果舊年或之前該 IT 公司已有投資其他事務,今年應該無問題,最多是左手賺右手蝕打個和;但如果今年才開始投資新項目,而與本業(IT)是無關的,就有可能會被拉垮。

 

3) 搬公司北、南、西南區大旺 IT

如果要搬辦公室,IT 行業來講,可以考慮北方(例如:北區、科學園等)、南方(例如:南區、數碼港等)會比較旺。而早已註紮於西南區的也會興旺。但如搬往西南區就不太建議,因為是年太歲在西南,搬就等同太歲頭上動土,會弄巧反拙!

 

4) 開工吉日多

至於開工日方面,初五、六、八、九均是開工吉日。時辰方面,建議 9am 至 11am 開工,會是最好的時辰。

總結:祝各位羊年心想事成!

中國人一切也講求「意頭」,新的一年開始,自然希望一切順風順水。如果大家是篤信風水玄學的話,根據法基師叔的建議去做,最少也可但求個心安理得吧!當然,風水玄學上的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其實小編覺得大家只要安守本分,要平安開心渡過馬年,也不是難事吧。不過最重要還是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力量令一切心想也事成,對不對?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