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日物報

不能逃避!「碇真嗣」緒方惠美來港大唱《殘酷天使》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今年的 C3 日本動玩博覽剛剛圓滿結束,注目的 Anisong World Tour Lantis Festival in Hong Kong 也同時在會展

舉行了。這次 Anisong World Tour 是由日本的動畫歌唱片公司「Lantis」主辦、源自日本的動畫歌演唱會,繼 1 月舉行了的拉斯維加斯公演之後,香港是第二個海外地方的公演。

香港除了是第二場外,也是 Lantis Fest 今年初次登陸亞洲,而有現場樂隊伴奏是今次備受注目的地方。隨隊成員方面,《新世紀福音戰士》碇真嗣、人氣聲優緒方惠美也來港演出。她從 2007 年發售的翻唱專輯之中選出她自己也有份聲演的人氣動畫《幽遊白書》的 ED「アンバランスなKissをして」(不平衡接吻)以及 EVA 的 OP「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 作為表演曲目。她與全場動漫迷合唱完這首神曲後,緒方惠美即刻真治聲上身:「僕は碇シンジです!」還演譯著名對白「不能逃避」呢!

其實緒方惠美已經多次來港演出過,她表示:「最深刻是有一次是在 97 年,就在香港主權移交後不久,但因為與英國時很不同,手續上搞到很麻煩呢。」幸好,她笑說過了這麼多年總算變得方便了。被問及作為聲優,與歌手演出有何不同?「聲優與演員一樣,是跟著劇本去演出。但作為歌手,我可以透過自己作的曲詞,將想說的直接表達出來。」不過她指出,兩者都可共通,如近期演出一個要表現出希望的角色,與她的歌曲訊息也很相似。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