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違反中國反壟斷法!Qualcomm 需賠償 10 億美元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提起 Qualcomm,相信熟悉流動產品的 unwire 讀者應該不會感到陌生。Qualcomm 確實是全球三大流動裝置處理器的廠商之一,但在中國的發展,近來就似乎十分麻煩。因為經過中國政府 14 個月的調查後,發現 Qualcomm 違反了中國的反壟斷法,獲判罰 10 億美元的懲罰,這亦是中國反壟斷法實施以來最高昂的罰款。

據路透社表示,除了被罰高昂罰款外,Qualcomm 亦被迫要降低收取其他廠商使用他們專利的大約 3 分之 1 專利使用費。此外,Qualcomm 亦同意就(專利)授權標準作出轉變,幸好未有對他們的底線帶來破壞性的衝擊。

預計中國發改委會在下星期一宣佈判刑。據消息指出,Qualcomm 去年在全球的生意,共獲利 265 億美元,所以今次中國政府判罰 Qualcomm 10 億美元的罰款,應該未至於對該公司今個財政年度的收益帶來太大影響。不過今次之事,未知會否影響外國廠商進軍中國市場的步伐?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