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實用技巧

10 大城巿人必學生活秘技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生活上總有很多小秘技,可以令你更快完成所需工作、事半功倍、睡得更舒適等等。這些生活秘技被稱之為 Life Hack。以下就介紹 10 個超實用的 Life Hack 秘技給大家:

 

1. 幾秒摺好 T-Shirt

T-Shirt 有好多種摺法,不過要摺得又快又靚,不妨學學以下手法。

2. 乾電池即知有無電

我們不時都會搞亂乾電是用完還是未用,想知道其實好簡單,把它彈一彈地就揭曉了。

3. 切洋蔥不淚流滿面

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有幾個,除了先沈一下水、或者放入冰櫃之外,其實打橫咬著筷子讓嘴巴張開,都可以避免流淚。

4. 棉被與羽絨被的正確保暖法

冬天想保暖,好多人都會蓋多張羽絨被。不過原來先蓋棉被再蓋羽絨被是不夠保暖效果。最佳的方案是把棉被做底再蓋羽絨被。

5. 刷牙不用佔濕牙膏

不少人刷牙都會先佔濕牙刷及牙膏,令刷牙時可以快點出泡泡。不過原來這行為是不需要的,口腔內已有水份調解,太早起泡反而會令人們覺得「已經乾淨了」的錯覺,減少刷牙時間。

6. 簡單洗走茶漬

想洗走杯上的茶漬不需要落很多清潔劑,只需要落點鹽就可以了。

7. 保暖底衫正確著法

Heat Tech 底衫因為清洗比較麻煩,不少人都會先「打底」再穿 Heat Tech,其實會令效果大打折扣,因為 Heat Tech 需要吸汗來做到發熱效果,所以需要貼著皮膚穿,有時候亦要有點運動才會覺得暖。而相反,貼著穿棉底衫吸汗後會奪取人體體溫,會令人冒冷汗。

8. 綁個不會鬆的鞋帶

有些鞋的鞋帶太有彈性,跑多兩步都很易鬆脫。不過打三個死結時,跑步又覺得很束縛。這時學會以下的綁鞋帶方法就可幫到你。

9. 停止打思肊的方法

想停止打思肊 (打嗝),直接飲水其實作用不太大,反而關鍵是要憋氣後飲水。另外也有透過調整呼吸的解決方法,用 10 秒盡力吸氣後,憋氣 10 至 15 秒,然後再用 10 秒緩慢的呼氣。

10. 學會自然睡醒的秘訣

每個上班族都想身體學會自然睡醒,不需依賴鬧鐘,而且令身體質素更健康。原來自然睡醒的要訣很簡單,就是在睡覺前在心裡強烈的想著要「醒來的時間」或者是要「睡多少個鐘」,重覆想 3 次甚至是說出口來,當習慣起來成功率就會不斷提高。

 

來源:

Spotlight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