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Facebook 讓你控制死後帳戶設定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現在差不多成爲了我們生活的記錄,如果我們死了,這個帳號將會怎樣存留,則需要好好思考。最近 Facebook 開放了新的設定,讓用家選擇死後的設定。


現時 Facebook 帳號的用家如果死了,帳戶就會變成凍結模式,不過就不能轉由他人打理或者自動刪除帳號。新的功能名爲「Legacy Contact」,讓用家選擇一個親友,讓他們在自己死後幫忙接管帳號,或者選擇自動刪除帳號。接管帳號之後,接管人有權更改頭像、接受朋友邀請,或者在動態時報上張貼新的內容,不過就不能閱讀個人通訊記錄或者以該帳號名義發言。接管人亦可以下載該帳號的內容封存檔案,包括照片、文章和其他資訊。

這個設定並非強制執行,現時只提供予美國的用家,香港的用家就要再等等。這個功能其實頗爲實用,不過當然到了我們離開世界,Facebook 是否尚在,也是一個疑問呢。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