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維修服務終止.. Sony 狗 Aibo 狗主感覺被遺棄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於 1999 年,Sony 就推出了一款劃時代的產品機器狗 Aibo,不少日本人甚至將它們當真正的寵物來養。不過自從 Sony 去年 3 月宣佈停止為 Aibo 提供售後服務後,不少日本「狗主」便感到被 Sony 遺棄,而現時維修 Aibo 更成為了他們最大的難題。

自 1999 年開始,Sony 多年來就曾推出過多個不同版本的 Aibo,而直到目前為止已售出 15 萬隻,當中日本更有不少 Aibo 狗主。據了解不少日本人都對他們的 Aibo 充滿感情,而有些狗主更會相約舉行聚會,一起討論及研究 Aibo 的各種事情。而現時這種聚會更變得相當重要,因為 Sony 已停止提供支援,所以當他們的 Aibo 出現問題,就可能需要向其他人請教,而聚會中更有可能會有工程師為有問題的 Aibo 進行簡單維修。

值得留意的是,有人甚至將維修 Aibo 作為正職,例如 Sony 前技術員 Nobuyuki Norimatsu 就看準這個機會,索性在其千葉開設的維修店中提供維修 Aibo 的服務,費用由 25,000 日圓(約 1,615 港元)起,視乎故障的嚴重程度而定。據了解自從 Sony 停止為 Aibo 提供支援後,現時已有多達 100 隻 Aibo 等待維修,可見他已成為 Aibo 狗主的唯一救星。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