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運動科技

健身玩遊戲兼備!Sophia 及 Tangram 智能跳繩各具特別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跳繩有健身的功效,不過如何去提高效率,就似乎要靠科技去幫助。例如最近有兩間廠商都不約而同製作出「智能跳繩」,雖然兩者具備不同功能,不過卻同樣可為用家提高跳繩的效率,藉此加強健身的成效。

首先第一款智能跳繩「The Smart Skipping Rope」是由廠商 Sophia 製作,跳繩的手柄位內藏有三軸加速度計、紅色線及光學等感應器,可以量度用家的跳繩高度、速度及所消耗的卡路里,並透過藍牙將數據傳送到 iPhone 及 Android 等裝置之上,以便追蹤自己的跳繩進度。

此外,Sophia 智能跳繩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給合遊戲化的方式來健身,例如使用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用家將可以選擇如「時間挑戰」及「倒數計時」等方式,並可無線邀請其他使用這款智能跳繩的朋友去互相挑戰,令跳繩變得更有互動性。

至於另一款智能跳繩「Smart Rope」則是由廠商 Tangram 製作,而他們曾經以供應商的方式為 Samsung 設計過多款智能電視。至於這款智能跳繩則與 Sophia 製作的一樣具備速度及卡路里消耗的量度,不過其重點則比較著重於追蹤進度,例如透過專用的 Smart Gym 應用程式,內裡的虛擬教練將可以協助用家設計健身目標,然後再時刻追蹤跳繩進度。

不過說到 Smart Rope 最與眾不同的地方,相信必定是可即時顯示跳繩次數的功能。由於繩子上裝設了 23 個 LED 燈,因此當用家每跳一次繩,半空便會顯示出數字。據了解這個計數器最多可顯示四位數字,而除跳繩次數外,亦可切換成顯示消耗的卡路里。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