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Phone appMAC App

阿森一族是亞洲人?蘋果新增 6種膚色 emoji 表情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Emoji 早已成為 Whatsapp 中不可缺少的表達方式,不過一向被指不夠多元化,於是蘋果決定在測試中的 iOS 8.3 和 OS X 10.10.3 上,增加 6種不同膚色表情、同性家庭符號及 32個國家的國旗。

▲以往人物符號以較淺膚色為多,一般被認定為白種人,只有一個戴中國傳統帽子的細眼男和戴印度頭巾的男人代表亞洲人,黑人更是一個也沒有,所以蘋果新增了 6種膚色共大家選擇。

▲ 雖然蘋果把戴中國傳統帽子的細眼男的眼睛加大到與其他公仔眼睛一致,避免被批評嘲諷華人眼細。但新增的黃皮膚就被受抨擊,甚至有網民質疑歧視黃種人。有網民更懷疑阿森一族的黃色皮膚就等於亞洲人。不過亦有人認為黃色皮膚並非代表亞洲人,只是與 emoji 的黃色圓臉表情一樣而已。

▲ 此外,蘋果還新增了同性家庭的圖案,例如兩男或兩女與小朋友的符號。

▲ 除了以往的國家,蘋果更新增了 32支國旗,令地界的版圖更全面。

資料來源: Newschannel10 、 9to5mac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專為酒店房間影音娛樂而設 iPhone 新 AirPlay 功能正式推出
  • Apple 批准模擬器上架後另一大作 Provenance 將登陸 iOS 和 Apple TV

  •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