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評測運動科技

針對半專業運動員!HTC Grip 運動手帶初評測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自從穿戴式裝置流行以來,各廠商都密鑼緊鼓推出自家的產品,而手機大廠 HTC,就在今次發佈 One M9 的同時,與 UA Record 宣佈合作推出針對半專業運動員而設的 HTC Grip 運動手帶。究竟佢同一般運動手帶有咩唔同?就等天恩帶大家去現場睇睇。

配帶感覺舒適

天恩把 HTC  Grip 帶上手後,立即感到跟其他手帶所不同。首先表面材質的感覺是硬中帶軟,手帶底部有一些突起的格紋,減低汗水後「絕手」的不適問題。而且 Grip 支援 IP57 防水設計,就算流汗或者落雨跑步時用都唔驚整壞。

至於 Grip 的熒幕,在日光下其實開 3 格光源是可以睇到的,而且掃左掃右反應都算唔錯,但禁落去就似乎唔太靈敏,有時天恩要禁幾次先有反應,呢一方面真係有待改善。

Grip 表面材質的感覺是硬中帶軟,手帶底部有一些突起的格紋,減低汗水後「絕手」的不適問題。
支援 IP57 防水設計,就算係泳池游水用都得,但如果去海灘游水用就唔建議了,因為海水可能會導致機件故障的。
設有 3 種不同大細,適合手臂粗幼不同的用家使用。
3 種 Size 如果各位都是不夠 fit 的話,可以加這些 extender ,extender 也有大有細

 

Grip 的 PMOLED 熒幕可睇到時間、日期、距離等訊息。在日光下使用的話要開盡 3 格光源
只要扣住就可戴實,佩戴好簡單。

容易使用

使用起來,HTC Grip 都好簡單,基本上手機的介面操作就是樹狀式設計,用家可以在最頂層選不同的功能,然後往下拉進入相關選項,要退出可直接 Home 或掃上重回頂層,好易上手。至於充電方面,就需要使用跟機 adapter,使用以 USB 線接駁電腦、外置充電池或者火牛。各位 unwire.hk 讀者看以下影片 :

 

 

▲可以外接心跳計

▲充電時需要使用跟機 adapter  線

 

內置 GPS 獨立運作支援多種運動模式

Grip 另一項與其他運動手帶唔同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完全獨立運作,唔洗接駁住手機先用到,因為它內建了 GPS 晶片,配合內建的 100mAh 容量電池,可以持續使用長達 5 小時。咁樣大家運動時,Grip 就可以準確地紀錄行走路線、距離、速度及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數據,並與 UA Record 連接同步數據到雲端儲存。它亦支援不同運動,迎合不同運動愛好者的需要。

另外,Grip 亦可以與其他運動裝置接駁,例如:Under Armour 的 A39 心率偵測系統,讓運動員可以更準確地偵測到運動時的心跳率並紀錄下來,方便監測運動效果。

Grip 內置 GPS 晶片,可以準確記錄運動時的數據。
所有數據會用圖表形式展示,要比對每日的運動量十分容易。
與其他運動手帶一樣,可以在軟件內自設目標,然後透過圖表就知道今日的運動量是否達標。

睡眠質素都可偵測

HTC Grip 除了在運動上可以幫到大家外,日常生活亦是一個好助手。它配備了 1.8 吋曲面 PMOLED 熒幕,如果用家收到訊息通知,都可以在熒幕上閱讀內容。此外,它亦擁有自動感測睡眠功能,大家只要睡覺時也戴著 Grip,它就會紀錄何時進入淺層、深層睡覺,讓大家規劃睡眠週期。而在充滿電的情況之下,HTC Grip 可連續使用最長 2.5 天,足夠一般用家使用。

HTC Grip 軟件支援 iOS 及 Android 雙系統,換言之大家唔洗一定買 HTC 手機都一樣用得著。預計 2015 年春季會開始在北美推出,售價 199美金,相信香港的推出日期,亦應該不遠吧。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