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3 分鐘睇盡 HTC One M9 10 大重點功能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除了 Samsung 外,HTC 亦在香港時間昨晚發佈了最新的旗艦手機 One M9。驟眼睇來,One M9 似乎與上代 M8 無乜分別,但實質有咩提升?以下就等 Edward 同大家總結一下。

1. 金銀結合全新工藝

M9 雖然外表上與 M8 分別不大,但細心檢視 M9 的金色邊框,是玫瑰金那種金色,跟 iPhone 5s 那淡淡的香檳金感覺截然不同,而金邊的拉絲又跟機背拉絲是兩種風格。而且這不是由兩個部份接合起來,而是同一金屬下做出兩種顏色及不同拉線,據 HTC 工程師表示,要做到如此效果是分開兩次處理,先把銀色機背做好,然後再做金色邊位,工序上相當花時。而且 M9 機身把「拉絲」做得更幼再加上「珠寶級」的人手打磨下, 效果有如 M7 + M8 的優點集一身:既有金屬的反光質感又沒 M8 般滑手,而且指紋附在機身的情況會更輕微。

2. UltraPixel 相機搬前鏡提升自拍效果

UltraPixel 相機固然質素不錯,但用在主鏡頭就稍嫌像素太低。在 M9 上,HTC 就將 UltraPixel 相機移至自拍鏡頭,因著大感光元件的幫助,令自拍時即使身處近乎「零燈光」的環境,仍可拍攝出不錯的自拍相片。

3. 主鏡頭像素提升至 2,000 萬

至於主鏡頭,HTC 就一口氣將像素提升至 2,000 萬,與 Sony Xperia Z 系手機睇齊,以後大家就唔洗再怨手機像素唔夠啦。

4. 熒幕維持 5 吋 1080p

在各大廠均將旗艦手機熒幕解像度提升至 QHD 2K 質素的「大環境」下,HTC 今次推出的 One M9,它的 5 吋熒幕卻仍然維持於 1080p 解像度,對於追求最新規格的用家可能會有點失望。不過實際上,在 5、6 吋熒幕上,實質睇起來 1080p 及 QHD 解像度,細緻度其實很難睇得出。

 

5. BoomSound 喇叭 Dolby 5.1 加持

HTC 一向都在 One 系列中採用了 BoomSound 前置喇叭,而今次在 M9,就首次加入 Dolby 5.1 虛擬環繞聲支援,令欣賞電影或演唱會時,有更佳的包圍感。

6. 內建 4 個情景模式 GPS 自動切換

HTC One M9 可以讓各位 unwire.hk 讀者在 HomeScreen 中最多設定四組不同的 App,並可以根據 GPS 的位置自動切換,例如手機 GPS 偵測到你回到公司後,就自動轉去工作版面。

7. 可自設 Theme + 快捷鍵

HTC One M9 有一個新的 Theme 中心,就如一個 Windows 的主題中心一樣,除了有迪士尼等的公司合作推出 Theme 外,用家也可以自製 Maker 在 PC 上 做 Theme,如果你不願太花時間的話,也可以讓手機自動根據你的相片,決定你的主題配色,筆者試過兩張自己拍的相片自動做 Theme 的效果都很不錯,配色非常 Match。此外,Android 電話出廠時底都只有 Back 、Home、多工檢視這三個虛擬鍵,HTC One M9 的 Sense 7 介面能夠讓你多加一個自訂的虛擬鍵在底部,更可以自訂位置。

8. 效能旗艦級

至於效能方面,今次的 HTC One M9 似乎不再為人所垢病,除了熒幕解像度外,其餘均採用了最新的硬件規格: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及 3GB RAM,配合全新的 HTC Sense 7 及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用家應該也不會有太多投訴吧。

9. HTC Connect 令聽歌更方便

HTC One M9 多了一個叫 HTC Connect 的東西,整合 Qualcomm AllPlay 智能媒體平台與Blackfire Research 無線驅動科技,可將用家和朋友的手機同時與家中多個娛樂設備連結,播放高品質影音內容;多支手機可透過播放列表功能共享同一個支援 Qualcomm AllPlay 的揚聲器。只要三隻手指往上推,就會看到你家中一堆無線喇叭的列表:Airplay、藍牙、Wi-Fi Direct 等等的連接技術都統一在表上,盡用所有的無線喇叭。

10. 全新 Dot View Case 可自設圖案訊息

最後,HTC 亦就 One M9 推出全新的 Dot View Case 2,不但擁有更多顏色,而且可讓用家自行設計顯示圖案或訊息,令保護殼都可以更個人化。此外,雖然 M9 不支援防水功能,但 HTC 亦推出了支援防水防塵功能的保護殼。

3 防 Case
背面是透明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有關 HTC One M9 的現場速測,可點按此瀏覽天恩的現場實試。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