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心跳仲有 GPS!Fitbit Surge /Charge HR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duncan
Share

要數較受香港人歡迎的運動手環 Fitbit 便是其中一款,剛剛 unwire 的天恩便在西班牙舉行的 MWC 大會上率先測試了 Fitbit Surge 和 Charge HR 兩款全新智能手帶,以下便為大家立即介紹一下!

支援 GPS 心跳記錄! 輕觸芒 Fitbit Surge

Fitbit Charge HR 是繼承前作 Fitbit Force 的新款手環,另外更有全新的高階型號 Surge。今次兩款 Fitbit 新產品 Charge HR 和 Surge 均首度加入 Fitbit 專利的 PurePulse 光學心跳率監測技術,透過發光綠光來實時偵測血管,可以更準確地監測心率,當然亦可以支援監測步數、步行距離、已消耗的卡路量、上落樓層數、顯示時間及睡眠記錄等等,而且兩者均可以支援來電震動提示及顯示功能。

全新登場的 Fitbit Surge 則屬於高階的型號,它但了備有專利的 PurePulse 光學心跳率監測技術及內置 GPS 全球定位系統功能,更加入了 8 重感應器,包括:電子指南針、光學心跳率監測儀、觸控式單色顯示屏等,它的連續使用時間為 5 天,不過若果開啟 GPS 功能,使用時間則只能提供  5 小時電量。

▲Fitbit Surge 錶玉後面可以看到專利的 PurePulse 光學心跳監測技術。

▲錶玉採用了金屬物料打造,令到 Fitbit Surge 不會覺得輕飄飄,手感更好。

▲監測步數於Fitbit 來說已經是基本功能,Surge 的 GPS 和 PurePulse 心率監測技術才是最強的賣點。

▲在場的工作人員表示,PurePulse 心率監測技術透過把綠光射入皮膚內的血管獲取實時 Real Time 數據, 可以更準確地量度心率及卡路量,即使出汗亦不會影響準確性。

▲在 Fitbit Surge 熒幕畫面手機 App 均可以看到即時的身體數據,方便用戶了解身體狀況,並且可以和不同時間進行比較。

4 色選擇心率監測 Fitbit Charge HR

提供紫、黑、藍、橙 4 色選擇的 Charge HR 具備一個 OLED 顯示屏,除可以顯示心跳率外,亦可以顯示來電號碼及步數、卡路量消耗量等基本資訊。和 Surge 同樣支援 5 天電量,追蹤 7 天運動記錄,當然用戶亦可以配合 Fitbit App 來觀看詳細數據。

  

天恩試後感:

雖然新款的 Surge 仍然採用了膠錶帶設計,不過卻一點也不啜手,舒適度亦比起舊款的 fitbit 更好。而當天恩打開心跳偵測功能後,大約 2- 3 秒後畫面才可以顯示心率,反應尚可。值得一提,它的畫面相信加入了防反光塗層,即使在光猛的地方仍然可以看得清楚,相反,配備較細熒幕的 Fitbit Charge HR 反光問題則比較嚴重,在強光環境下有時會看不清畫面。另外,兩者均加入了體貼的提示功能,可以提供來電震動,來電顯示等等,對於在運動時不想把手機拿出來的朋友相信會更加方便。

Published by
dun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