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得易外攜!Microsoft Universal Foldable Keyboard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Share

相信不少讀者都早已以平板電腦取代手提電腦應代一般的日常工作,但平板電腦一直都未能取代筆電的其中一個原因就為沒有實體鍵盤。市面上都有不少因應此而生的各種藍牙鍵盤,但來來去去都因為手感不佳、觸感差勁而令人卻步。Microsoft 在 MWC 會場中就展示了一款可接疊的藍牙鍵盤,更支援市面上常見的三種流動 OS。

便攜、手感兼得

在 MWC 會場 Microsoft 攤位中出現的接疊式藍牙鍵盤名為 Microsoft Universal Foldable Keyboard (下文簡稱為 Microsoft UFK)。Microsoft UFK 支援市面上常見的三種流動 OS:iOS、Android 與 Windows,透過鍵盤右上角的 OS 切換按鈕即可於上述三種 OS 之間切換以作裝置配對及識別。Microsoft UFK 亦可同時記憶最多兩部裝置,在日常使用時就可以省去配對所需要的步驟與時間。

▲ 鍵盤右上角的 OS 切換按鈕。

▲ 可同時記憶最多兩部裝置。

Microsoft UFK 另一的特色為可接疊,接疊後的 Microsoft UFK 非常輕薄,略大於一般四方形的銀包;放在公事包中可謂非常輕便。

▲ 鍵盤摺合時以磁石固定:摺合後鍵盤隨即中斷電源,停止運作;在用家再揭開後才會恢復運作。

▲ 接疊後的 Microsoft UFK 非常纖簿輕薄。

 

天恩實試用後感

每日都打字無數的天恩對鍵盤一向都有非常高的要求,而在短暫的試用後,天恩認為 Microsoft UFK 較現時常見的藍牙鍵盤都來得好用。不僅在打字時雙手不需要特別遷就鍵盤,按鍵的回饋亦頗佳;雖未及家中的機械鍵盤好用,但至少都有筆電鍵盤的手感,相當實在,甚至比 Microsoft 同門的 Surface Pro 3 鍵盤手感更佳。天恩甚至話日後 Microsoft 正式發布後,睇埋價錢就認真考慮下買返個!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