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試玩】可變身 Ultrabook!Sony Xperia Z4 Tablet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Sony 在今年的 MWC,一反常態未有推出新旗艦手機,反而新平板 Xperia Z4 Tablet 就靜悄悄現身。究竟呢部新平板表現如何?就等身處西班牙的小編 同大家分享一下。

Z3 Tablet Compact 放大版

今次 Sony 推出 Xperia Z4 Tablet,實際上睇起來只係去年推出的 8 吋 Z3 Tablet Compact 的放大版,因為外形及設計基本上是如出一轍,只是熒幕加大至 10.1 吋而已。不過 Z4 Tablet 仍然遺傳了 Z3 Tablet Compact 的優點,就是機身好輕,而且好薄(官方表示厚度只有 6.1mm,重量就算是較重的 4G LTE 版亦只是 393g),可以講得上係 10 吋平板中最薄最輕之選。

Z4 Tablet 真係好輕,厚度亦只有 6.1mm,以 10 吋平板來講好少有。
整體設計可以話係 Z3 Tablet Compact 的放大版。
開關及音量鍵位於機身左側。
唔止可以入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小編 測試呢部係 4G 版,SIM 卡位都係係機身頂部。
打直拿部平板,睇電子書同網頁會更舒服。

 

預載 Android 5.0

介面方面,Xperia Z4 Tablet 與其他 Sony 平板基本上大同小異,最大分別在於推出時已預載了最新的 Android 5.0.2 Lollipop 作業系統,所有介面及目錄設計均與其他採用 Android L 的機款分別不大。此外,處理器方面亦採用了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 64-bit 處理器,可說是首部 Sony 同時採用 64-bit 硬件及軟件的平板電腦。

預載了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加上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64-bit 八核心處理器,是 Sony 首部硬軟件均支援 64-bit 架構的平板。

 

介面均是傳統 Sony 風格的 UI。
相機介面亦重新設計過。
不過模式選擇介面仍然採用傳統 Sony 風格。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插入鍵盤變身 Ultrabook

    Z4 Tablet 的另一特點,就是同時發佈一款專為 Z4 而設的藍牙鍵盤,只要將 Z4 Tablet 放在鍵盤的機座上,就可以令它變身為一部輕薄型電腦,方便好像小編呢種需要經常作文字編輯的用家使用。小編 在現場亦測試過它的鍵盤,相比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 的鍵盤,它的手感更好,但相比一般手提電腦的實體鍵盤,手感仍有一定距離。

    隨 Z4 Tablet 同時推出的還有呢款原廠藍牙鍵盤。
    接駁後 Z4 Tablet 可以放在機座位置,然後利用鍵盤輸入文字。

     

    跟其他 Sony 平板一樣,Z4 Tablet 亦有內建 OfficeSuite,方便瀏覽及編輯 Office 檔案。

    熒幕質素不錯用色稍濃

    至於 Z4 Tablet 的熒幕,與其他 Sony 機一樣也是採用 IPS LCD 熒幕,而質素方面,採用 QHD 2,560 x 1,600 2K 熒幕的 Z4 Tablet,質素都算唔錯,顯示文字上十分清晰銳利,亦未見有明顯偏色情況,不過用色偏濃,用來睇片應該不錯。

    Z4 Tablet 的 10.1 吋熒幕採用 2,560 x 1,600 解像度,是 Sony 首部採用 QHD 解像度的裝置。清晰度高之餘亦未見有明顯偏色情況,不過用色就稍濃。
    如果唔滿意熒幕用色太濃,Sony 亦可讓用家自行調較。

    支援最新藍牙制式‧可打電話

    此外,Z4 Tablet 亦支援最新的藍牙制式,暫時在其他 Sony 裝置上就只有 ZX2 支援此制式,好處是就算用藍牙聽歌,都可以欣賞到 HD Audio 無損質素音樂,以後大家就唔洗擔心無線聽歌會失真了。此外,Z4 Tablet 亦支援通話功能,對於想手機、平板二合一咁用的用家,十分適合。

    Z4 Tablet 支援最新藍牙制式,其他 Sony 裝置暫時只有 ZX2 音樂播放器支援此制式。
    有了這款新藍牙制式,就算用藍牙聽歌都唔驚失真,可以欣賞到真正的 HD Audio 了。
    值得一提的是,Z4 Tablet 亦支援通話功能。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