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日本大學研發手機 App 教用戶海嘯避難方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經常受到地震影響,伴隨而來的海嘯往往造成人命傷亡。日本京都大學早前研發了一款針對海嘯使用的手機 App,並且由 3 月開始進行試驗。

由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協助研發的手機 App ,結合了水浸預測和衛星定位功能,能夠在手機顯示海嘯的情況。手機 App 能夠顯示逃生的路線,用戶和海嘯的距離和逃生時間,手機會按照海嘯逼近的程度和距離,以不同的顏色作為警示。

日前,當地有約千名居民參予海嘯演習,當中有 100 名參加者嘗試利用這手機 App,模擬在大海嘯襲來時如何按照指示到安全地方避難。大阪府預測,如果南海海槽發生大地震,有可能引發高達 4.9 米的海嘯,死亡人數可能達 6,000 人;他們期望手機 App 可以大幅減低死亡數字。

來源:產經新聞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SoftBank 冀開發頂級日文 AI 模型 斥資 9.6 億美元擴充 AI 運算能力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