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平板電腦

大芒電話玩死 Tablet ? 各大廠商今年將減少推出新款平板電腦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各大廠商都紛紛推出了各款尺寸更大的平板手機(phablet),正因如此對平板市場構成了一定衝擊,例如去年平板增長速度就出現大幅放緩。據知目前不少廠商都對平板市場抱持保守態度,並減少向供應商落下訂單,亦即表示今年市面上推出的平板產品可能會更少。

大尺寸手機的出現大大降低消費者購買平板電腦的意欲

據台灣傳媒 DigiTimes 報導,近期不少大型廠商如 Samsung 等都開始調整平板的銷售策略,因此一眾供應商今年所接到的平板生產訂單預計將會比去年有所縮減,而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會維持到 2016 年。不過消息同時亦提到中國的供應商似乎對相關情況有所準備,因為不少國內供應商都相繼調低價格,因此廠商生產平板的成本或可能會有所降低,如此一來平板產品的價格將會有下調的空間,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會是一件好事。

今年平板電腦的銷售預計將會與去年同樣停滯不前,例如 KGI Securities 分析師郭明池上月就預測今年 Apple iPad 的出貨量將會下降 30% 左右,主要是受到大尺寸的 iPhone 6 Plus 所影響。此外,消息同時亦指今年全球平板的出貨量將會減少 11.8%,合計只有 2.214 億部。

來源:DigiTimes


相關文章:
  • Apple 新 iPad 發佈會日期公佈 5 月 7 日晚上正式登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