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裝無謂軟件,正確安裝、設定、去廣告 uTorrent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uTorrent 因早前在安裝時預設會連帶 Epic Scale,被懷疑利用用戶來進行 BitCoin 挖礦的工作,受到各方的聲討。其實要令電腦保持安全,在安裝軟件時就務必要多加提防。以下就就簡單介紹一下如何良好地安裝及使用 uTorrent。

▲安裝 uTorrent 時,記得取消勾選不必要的項目。

▲受到重大壓力,新版本的 uTorrent 已除去了 Epic Scale。上圖是舊版本的畫面,其實按 Decline Offer 已經不會安裝 Epic Scale。

▲完成後已可進入 uTorrent 頁面。現時的 uTorrent 加入了不少廣告,下面會教大家如何去除。

▲首先為免更新又不知加插什麼,我們可進入設定並把「Automatically install updates」取消。有需要時才人手更新。

▲之後切換至「進階」頁就可開始去廣告的步驟。

▲在「過濾」欄搜尋下方句子的字眼,把它們全部設定成 false 就可。

  • offers.left_rail_offer_enabled/left_rail_offer
  • gui.show_plus_upsell
  • offers.sponsored_torrent_offer_enabled/sponsored_torrent_offer_enabled
  • bt.enable_pulse
  • gui.show_notorrents_node
  • offers.content_offer_autoexec

▲回到主頁面就可看到一些清新的 uTorrent 頁面了。如果不想看到左上角的 Bundles 頁,亦可以右鍵把它隱藏起來。

其實無論是安裝什麼軟件,在安裝時切勿不斷的「Next」,以免裝了一堆神怪的東西。雖然今次事件有人證實其實 Epic Scale 不是用來挖 BitCoin,不過自動用了用戶的電腦資源,確實有點令人討厭。「安裝時看清楚」這一點,實在要時刻緊記。另外亦可使用早前介紹過的自動 untick 不必要元件的 Unchecky 軟件。

 

另外,近年的 uTorrent 其實越來越多奇怪東西,覺得麻煩的話其實可轉用另一 BT 軟件 Deluge

 

參考來源:

LifeHacker

相關報導:

避首頁被改、裝多餘程式,裝軟件時自動 Untick 不必要「附屬品」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