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銷量大幅拋離!Samsung 去年稱霸智能手錶市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 Samsung 各款智能手機去年銷售不算理想,而他們亦奮力去確保市場上的領先地位,不過另一邊框旗下的智能手錶卻取得不錯的成績。因為有市場研究公司就發表了報告,顯示 Samsung 智能手錶去年的銷量排名第一,而且數量更比其他對手高出一大截。

據市場研究公司 Statista 近日發表的 2014 年智能手錶銷量報告顯示,Samsung 去年就售出了多達 120 萬隻智能手錶,市佔率約 17.65% 排名第一。至於緊隨其後則分別為 Pebble、Fitbit、Sony 及 Lenovo 等,銷量分別有 70 萬、60 萬、55 萬及 50 萬。當中除 Samsung 之外,其餘廠商的智能手錶銷量都未能突破 100 萬。

Samsung 曾推出過多款不同類型的 Android Wear 及 Tizen 智能手錶,其中去年推出的 Gear S 就採用了 Tizen 系統。由於該款手錶具備 SIM 卡插槽及支援 3G 網絡,因此即使不連接其他智能手機也能獨立使用。

不過 Samsung 今年能夠保持智能手錶市場的一哥地位,似乎情況並不樂觀。因為今日有消息指 Apple 即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首批出貨量就達到 300 萬隻。此外,較者前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亦預測,今年 Apple Watch 將鯨吞超過一半智能手錶市場,總出貨量將會高達 1,540 萬隻。

來源:Statista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