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放棄低階市場!Samsung 今後將集中推出更多高級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鞏固智能手機市場的領先地位,Samsung 最近已積極作出多項新嘗試,例如開始採用金屬邊框機身,又用上曲面螢幕等。至於今年稍後時間,Samsung 更有可能會推出更多更高級、更薄及螢幕解像度更高的新手機,似乎有意主力走更高檔的路線。

Samsung 行動裝置部門主管申宗均今日在韓國首爾所舉行的股東大會上提到,為了令旗下的手機更具吸引力,以及讓消費者感到物有所值,因此今後他們所有智能手機產品線的質素都會有所提高,例如會採用更高級的物料設計、配備更高解像度螢幕及手機會變得更輕更薄等。不少分析師均認為,上述的改動是 Samsung 針對 Apple 的策略,主要是希望提高整體手機的質素,以挽回去年銷量持續不濟的情況。

事實上 Samsung 自去年開始已作出不少改動,例如去年尾就曾推出過採用金屬邊框的 Galaxy A 系列,至於最近則發表了全新設計的 Galaxy S6 及 Galaxy S6 edge。此外,若所有產品線的質素都提高,不少較低階的手機如 Core 及 Ace 系列或會消失。不過這對 Samsung 來說或可能是件好事,因為面對目前中國廠商的一眾低價手機,Samsung 不少中低階手機不論在價格及規格上都明顯有所不及。由此可見,如 Samsung 將手機的定位提高並投入更多資源,相信在中高階市場上可加強競爭力。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