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AeroMobil 飛天車預計 2017 年正式「起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不少車廠還在為汽車加入智能系統,或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AeroMobil 已經嘗試將汽車和飛機結合,製作出可以飛上天空的汽車。這家車廠早前接受訪問,表示相信在 2017 年首部商業飛天車就會正式發售。

自從 1989 年起 AeroMobil 就已經研發飛天車,最新的原型設計 AeroMobil 3.0 去年 10 月開始試飛。外形前衛的 AeroMobil 3.0 長度媲美豪華轎車,然而只可以乘坐 2 位乘客;車廂佈局和飛機相似。飛天車只需 200 米就能夠起飛,而且有半自動駕駛功能,亦有降落傘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距離 2017 年尚餘 2 年時間,但 AeroMobil 3.0 是否能夠正式推出還需要經過很多關卡。政府機構的規管和修例等是當中一大難題,另一挑戰相信是來自高昂的售價,AeroMobil 目標客戶是有錢人和飛行愛好者,每部飛天車售價高達數十萬美元,並非一般車主能夠負擔。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