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東芝公佈「無限高畫質」技術!讓手機影相質素大提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東芝發表了一項全新的「無限高畫質」攝影技術,透過連拍及特殊的演算合成技術,將可以令較細尺寸的感光元件都可以拍攝出大感光元件的影像質素。這種技術將來有望應用在各款智能手機之上,以後用手機拍攝的質素或可媲美其他單反相機。

其實目前不少手機已經應用到類似的連拍及演算去提高畫質的技術,不過東芝的無限高畫質卻採用了全新的演算合成方法,透過該公司自家研發的高精度移位技術,再結合防震功能及高速連拍技術,可以將連拍後的相片疊加起來。

此外,無限高畫質技術更會根據物件的輪廓去堆疊合成連拍的相片,而並非傳統那樣根據相片邊框去堆疊,因此即使拍攝時出現抖震情況,連拍堆疊的成功率亦會十分高。如此一來可以大幅增加相片的細節及減少雜訊,並令相片的畫質推到一個更高的水平。

據東芝公開的資料顯示,無限高畫質技術最多可以堆疊 60 張連拍相片,而在使用 1,300 萬像素手機鏡頭連拍 16 張相片再疊加的情況下,相片的質素基本上已可媲美普通的 APS-C 感光元件。

來源:Toshiba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