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一日飛 500 次 !順豐於中國試推無人機速遞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星期我們曾報導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經向 Amazon 發出許可證,並批准他們測試 Prime Air 送貨無人機。不過這種全新快遞模式原來在中國已經準備就緒,因為順豐速運現時已於國內進行無人機速遞測試,而這種服務或很快便會投入中國市場。

據中國 IT 時報報導,順豐已經與極飛科技展開合作計劃,而現時他們已經在廣州及浙江等地區進行測試,每日有超過 500 架無人機在相關地區進行速遞工作,而當正式投入運作之後,屆時無人機的規模將會達到數千架。

據了解順豐無人機速遞將會採用一套系統化的飛行系統,當中將會由全天候飛行器、遠程操控系統、地面收發站及民航監管部門所組成。當收發站收到速遞指令後,工作人員便會將裝有貨件的無人機放到指定位置,在確認訊息正確後無人機便會自動起飛。及後當無人機到達指定地點後,另一工作人員就會以掃瞄器確認到達,然後無人機便會自動回程。

雖然無人機速遞可以大幅節省人力開支,不過極飛科技發言人卻表示這種物流方式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市場上仍未有龐大需求。因此無人機速遞將主要會應用在偏遠地區,又或者是物流站之間需要應急快運等特殊情況,距離直接運送到消費者面前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來源:IT 時報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