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英國空軍機長玩自拍闖禍!客機急降 4,400 英呎險釀成慘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潮流興玩自拍,不少人都喜歡透過這種方式去留住美好的一刻。不過自拍時必須好好考慮在適當場合下進行,而專業人士更不應在工作時自拍,例如英國空軍最近就發生了一件離奇事件,因為機長在飛行途中進行自拍,差點就釀成慘劇。

據美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英國空軍一架 A330-200 空中巴士在飛往阿富汗途中,客機在正常高度航行下忽然急速下墜,並在 27 秒內下降了 4,400 英呎,事前毫無預警。當時由於客機上有部份乘客及工作人員並沒有佩戴安全帶,急速下降時他們都被拋到撞上天花,而其他人在事發中亦感受到無重力狀態。幸好其後機長及時作出反應,並將客機回復正常飛行,不過最後依然有 32 人因此而受傷。

及後客機被迫緊急降落土耳其一個機場,而調查人員事後進入駕駛艙,並檢查了機長的單反相機,結果發現在事發前 3 分 20 秒他竟然進行了自拍,而在飛行途中更拍攝了多達 77 張照片。經詳細調查後,該位機長表示事發時他將單反相機放在操控桿旁邊,但在調整座位時卻不慎碰到相機,而相機又撞到操控桿,於是飛機才意外地下墜。

其實現時不少飛機都備有自動飛行系統,因此駕駛員無需長時間操控飛機。而英國空軍就表示正慎重考慮如何讓駕駛員打發飛行時的空餘時間,以免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

來源:MailOnlin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