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詩:「不太像自拍神器!」最新自拍神器 Casio EX-ZR 3500 及 EX-ZR 2000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今時今日去旅行,自拍已經是必做的事,但很多自拍相機都只為自拍而設,欠缺了遠攝功能。如果去旅行想影下風景就要再多部相機,而今日 Casio 就一次過推出了兩部連拍遠景都無問題的自拍相機 EX-ZR3500 及 EX-ZR2000,依莉詩就率先拿來自拍一番。

5軸 防震,遠攝、自拍無手震

放相機上自拍神棍自拍很容易手震,而 EX-ZR3500 及 EX-ZR2000 勻配有「5軸 HS 防震功能」,那伸到幾遠自拍都無問題。另外,通常自拍機都有廣角鏡,但看多時都會有變形的問題,而這兩部機都配有 25mm 的廣角鏡,依莉詩試過,沒有明顯變形,無論打直影或是打橫影,面都一樣咁瘦。EX-ZR3500 與  EX-ZR2000 最大的分別是前者備有 1/1.7吋的 CMOS 感應器,令相片更細膩,不過依莉詩就覺得沒有太大分別。

▲ EX-ZR3500 (右) 及 EX-ZR2000 (左)同為新一代的自拍相機,而 EX-ZR3500 定位是 EX-ZR1500 的後續機,是高級版的自拍神器。至於 EX-ZR2000 與 EX-ZR3500 外型相似,但就配備 18倍光學變焦,定位為旅行自拍機。

▲  EX-ZR3500 (上) 的色系比較繽紛,分別有粉紅色、白色、米色和黃色。而 EX-ZR2000 (下) 的色系較有金屬感,分別有銀色、藍色和橙色。

▲  EX-ZR3500 配備 12倍光學變焦鏡頭,配合 5級防震後,可以清楚影到維港對岸的建築物。

▲  EX-ZR2000 比起 EX-ZR3500 配備更長的焦距的 18倍光學變焦鏡頭,同樣可以清楚影到維港對岸的建築物,沒有手震的問題。

12級美顏模式

在不同的燈光和環境下,膚色拍出來很容易變得蒼白。兩部機的美機模式就有 12級的膚色和 12級的平滑肌膚,姊妹們可以因應當日皮膚狀態和環境,選擇平滑度,偏白或健康古銅色的皮膚。另外,「智能美顏包圍式曝光」,會一次過拍下並儲存「古銅色兩度」、「美白兩度」和「正常」三張相片,最後只需留下最佳膚色的一張就可以,大大減少了修圖的時間。

▲ 「智能美顏包圍式曝光」模式可以一次拍下並儲存三張不同膚色的相片,無需多次改變設定。

▲ 古銅色兩度、美白兩度和正常的面色都很自然。

▲ 就算使用最高等級的美白、古銅色或平滑肌膚效果都很自然,沒有蒼白或過黑。


相關文章:
  • 廢棄樹脂回收再造 Casio 環保限量版 G-Shock 發表
  • Casio 經典跳字錶發表 50 年 推 Casiotron 限量版全球僅 4,000 枚
  • Casio 與韓國女團合作 推出 ITZY 特別版 G-Shock 系列

  • 有點麻煩的藍芽 + Wi-Fi 自動傳相功能

    Wi-Fi 傳相和遙控拍攝功能其實一早已經在其他相機品牌出現,而今次 Casio 推出的  「EXILIM Auto Transfer」功能就好像發展得遲了一點,除了不是使用 NFC 而是藍芽外,連結手機用的「EXILIM Connect app」亦有點複雜,需要好幾個步驟才可連接到相機。對於笨笨的依莉詩來說,就是別人教了很久,還是連不到。而手機遙控拍攝有明顯的延誤,每拍一張相片都要等十幾秒的時間過相到手機,這方向應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 可能現場太多相機,好不容易才連接到手機,但 Wi-Fi 又突然跳走了。

     ▲ 手機遙控拍攝時的介面只有三分一的畫面是實時影象,而且有明顯延誤。

    依莉詩試用後感:「不太像自拍神器!」

    如果說這是自拍神器的話,依莉詩覺得有點誇張。對於經常自拍的小編來說,它的揮手自拍功能反而成了一大阻礙,按下快門掣後,還要揮動另一隻手才啟動拍攝,弄得手不知放在那好。如果想使用神棍自拍,就算有防手震功能,但大約 250g 的重量放在棍上又好像有點重。如果想利用腳架和手機遠距離自拍,連接又有點麻煩,而且有明顯的延誤。不禁想問一句,沒有一般自拍相機的華麗外表,只靠美肌效果,到底能否吸引女士們的歡心呢? 不過,以二三千蚊的數碼相機來說,它們已經達標有餘。

     

    建議零售價:

    Casio EX-ZR3500 HK$3,480

    Casio EX-ZR2000 HK$2,880

    產品查詢: 捷成消費品 (2926 2300)

     


    相關文章:
  • 廢棄樹脂回收再造 Casio 環保限量版 G-Shock 發表
  • Casio 經典跳字錶發表 50 年 推 Casiotron 限量版全球僅 4,000 枚
  • Casio 與韓國女團合作 推出 ITZY 特別版 G-Shock 系列

  •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