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Windows Phone 8.1 瀏覽器竟犯了低級保安錯誤 ..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越來越成熟,現時越來越多人利用手機進行各種工作,因此手機的保安變得更為重要。不過最近就有人發現 Windows Phone 8.1 的 IE 瀏覽器出現了一個重大漏洞,隨時令各種帳戶的密碼曝露在其他人面前,相當危險。

據 Windows Centrla 報導,正常情況下當用家在瀏覽器上輸入密碼時,通常密碼都會變成「*******」來顯示,以免其他人可以得知實際的密碼。不過該網站的測試人員近日就發現在 Windows Phone 8.1 的 IE 瀏覽器上,只要將「*******」複製下來,然後再貼到 Bing 或 Cortana 的搜尋欄之上,密碼的數字、字母及符號就會完全呈現出來。若有心人偷走手機後再用這種方法「破解」各種密碼,後果便可大可小。

值得留意的是上述問題似乎只會在 Windows Phone 8.1 系統上出現,因為測試人員試過在一部裝有 Windows 10 preview 版的 Lumia 830 上作同樣測試,最後發現無法看到密碼。及後有關方面向 Microsoft 報告上述問題,不過官方的回覆卻表示由於需要手動操作,因此它並不算是一個安全漏洞。暫時未知 Microsoft 會否修復這個問題,若然大家現正使用 Windows Phone 8.1 的手機,就謹記要經常將手機上鎖啊!

來源:Windows Centrla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評測】《怒海戰記》 海上戰船瘋狂對射+不如理想的遊戲方式
  • 【評測】《咒術迴戰 雙華亂舞》 2對2雙打混戰+累積咒力打出強勁術式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