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Bike 道獨立評論

【Bike 道】春天單車友「出車」 3 大要點

Published by
MaC
Share


時到四月,春天氣息已經感覺得到,而天氣其實乍暖還寒,可是見到好天又點會唔想出外踩車,但在濕度高的日子,點先踩得精明?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一下。

穿 Base layer 更舒適


Base layer 價格不高,春夏都合用。

 

出車前先穿 Base layer 才穿車衫,令汗水可以更快揮發、令身體乾爽。

穿車衫外出踩車的朋友,可能很多時候都覺得,踩到一段時間身體實在「痴立立」,感覺不爽。事實上春天氣溫雖然不冷不熱,但濕度高,長時間出汗但揮發得不好,真係令人覺得渾身不自在,身體散熱能力亦會有所減慢。這時可以考慮一下買件 Base layer 著上身,出車前先穿 Base layer 才穿車衫,令汗水可以更快揮發、令身體乾爽。當然,Base layer 本身就是為著夏天踩車而來,在春天也一樣發揮到作用。

強力頭尾燈

歌詞都有唱:「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春天踩車,尤其是早朝或夜晚,大霧令能見度低,視野有限,更甚的是如大家踩馬路的話,周遭車輛真係隨時睇你唔到,萬一出意外就真係可大可小。想令其他駕車人士或單車友易於識別的話,前後燈當然必需,更好是選擇強力的款式。

LED 有高亮度但不刺眼的效果。


不妨選擇前後LED燈的套裝。


這裡講的強力款式並不是照到你盲的強力電筒,而是說高亮度的 LED 前後燈。LED 前後燈有省電的特點,更有高亮度但不刺眼的效果,不妨前後燈都選擇 LED 的款式。另外,在起霧中的路上,最好將後燈調成閃燈模式,令其他人更易知道你所在。若覺得一盞尾燈不夠,可以選擇綁多一盞尾燈在頭盔上,又或者袋於車衫的尾袋中使用。

Ass saver 長備

既然會預上大霧,地面濕滑就是預料之中的吧!最「大鑊」的是單車行進時,後輪會將地上的水帶起來,幾乎是十成十會濺在身上,尤其是pat pat位及背脊位置,長時間被水濺濕真的不好受。唔想再咁樣,買個Ass saver就解決問題啦!

Ass saver長長的一條,非常纖薄,不使用時很易收納起來。


夾在單車坐墊的路軌上面就用得,防止後輪濺起水花彈濕身。

 

Ass saver 物如其名,就是保障大家的 pat pat,令踩車時不會因為車輪濺地的水弄濕身。Ass saver 長長的一條,非常纖薄,只要夾在單車坐墊的路軌上面就用得,防止後輪濺起水花彈濕身。Ass saver 因為纖巧,所以可屈起來收藏,如果大家用開車尾袋,絕對可以從容收起 Ass saver,就算沒用車袋,也可以收納在車衫的尾袋上,十分方便。

希望以上的小物小 Tips,可以令大家在春天季節踩車時更得心應手!

Published by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