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Project Ara 手機變身輻射監測儀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採用模組式設計的 Project Ara 智能手機為用戶帶來無限可能性,手機只要安裝不同模組,就會獲得市面上智能手機沒有的功能。最近俄羅斯公司 Intersoft 就展示了一款輻射偵測模組 DO-RA.Modul。

DO-RA.Modul 意指 Dosimeter-radiometer(劑量計 – 輻射計),是一個能夠量度手機用戶附近環境輻射水平的小型的矽傳感器。Intersoft 在早前舉行的 Ara 開發者會議中展出了 3 款不同原型設計,由最細小的 18 x 18 x 3.5mm,至到 39 x 17 x 17mm 都有。

Intersoft 亦特別為模組製作了 Android App,開發人員表示飛機師、警察等有機會接觸高劑量輻射的人員,可以使用 DO-RA.Modul 取代售價昂貴的蓋革(Geiger)測量儀。Intersoft 未有透露 DO-RA.Modul 將會在什麼時候推出,亦未公佈售價。

來源:androidcommunit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