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向獄長發假電郵 天才罪犯提早獲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政府宣傳片提到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呼籲市民不要受騙。未知英國這方面的教育是否不足,英國有監獄早前因為收到了虛假電郵而放走了一名犯了欺詐罪的囚犯。

28 歲的 Neil Moore 因為詐騙罪而被判監,早前他利用偷運進監獄的手機註冊了虛假網站,再通過網站以法庭書記的身份發送保釋電郵到監獄要求放人。及後 Moore 在 3 月 10 日離開監獄。只是他的律師在 3 天後到監獄探訪,發覺 Moore 已經離開,監獄得悉發現受騙。

Moore 3 日後之首,當地檢控官亦認為 Moore 是一名充滿創意,同時掌握專業知識的高明犯罪天才。過去 Moore 曾經假扮 4 間銀行的職業,向多間機構詐騙了 181 萬英鎊,他甚至利用變聲器的協助,一人分飾男女職員兩角;令到警方誤以為他的女友是同黨,險些要受牢獄之苦。現在 Moore 需要面對 8 項詐騙和 1 項逃獄罪,並會在下月中宣判。

來源:bbc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