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Facebook 新總部 MPK 20 正式啟用!豪花 4 億美元只興建一棟辦公大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經過多年時間建造,位於美國矽谷 Menlo Park 的 Facebook 新總部 MPK 20 今日終於正式啟用。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在佔地 22.6 萬平方米及花費 4 億美元興建的新總部內,竟然只得一棟辦公大樓,對於視寸金尺土的香港人來說,相信應該會難以理解這種建築方式。

MPK 20 是由美國後現代主義建築師 Frank Gehry 設計而成,並根據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的要求,設計出一楝講求務實及節省成本的新總部。雖然新總部設計以簡樸為主,不過當中最特別之處是辦公大樓完全採用一體化的設計,而且內部更用上了開放式的空間,方便各個團隊進行討論,而不再被間隔所束縛,充分反映 Facebook 的開放文化。

此外,MPK 20 的設計同時還加入綠化及環保的概念,辦公大樓屋頂特別建設成一個空中花園,在這片 3.6 萬平方米的屋頂之上,除種植了超過 400 棵樹木外,更設有半英里的步行徑,可以讓員工在繁忙的工作中輕鬆一下。至於另一特別設計則是停車場會建於地底之下,如此除不會影響到新總部的整體外觀外,更可減少熱島效應。

MPK 20 最多可容納 2.8 萬人,而目前已經有超過三千多名員工進駐這個新總部。雖然該新總部仍有不少地方未完成興建,不過官方表示日後在辦公大樓外將會增建更多咖啡室及健身中心等設施,以便員工有更多休閒空間可以使用。

來源:Fast Company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