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敘利亞女孩面對相機的反應,令人反思戰爭禍害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張照片有時候可以很有震撼力,尤其是當照片本身就包含令人反思的故事,更可以引起迴響。最近在網上變得熱門的一張照片,就是一個好例子。


在 2014 年底拍攝的這張敘利亞女孩照片,由土耳其攝影記者 Osman Sağırlı 拍攝。照片中的女孩舉高上手作投降狀,原因並不是在玩戰爭遊戲,而是因為面對記者的相機,以爲攝影記者是拿着槍指嚇她,所以本能地舉高雙手投降饒命。這樣的場面實在令人感受到,這個女孩在戰爭的環境下,已經變成需要本能地防備他人來保命,實在相當可悲。

照片在今年 1 月的時候在土耳其曾經也引起過迴響,而最近才在互聯網廣泛流傳。Osman Sağırlı 表示,這個女孩大概 4 歲左右,一般來說小孩子面對鏡頭都會跑走或者對着鏡頭微笑,但這個女孩緊繃的表情和動作,顯然是受到驚嚇的表現。

來源:PetaPixel

One of the most widely shared photos on the Internet in the past week has been the picture above by Turkish photojournalist Osman Sağırlı. It’s a portrait of a young Syrian girl he encountered back in 2014, who mistook his telephoto lens for a weapon and instinctively threw up her hands in surrend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