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

$1,388 平價買簡單易用 Tiko 3D 打印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Tiko 是近日在 Kickstarter 出現的 3D 打印機項目,它採用了一體式機身設計,不但減低生產成本,令售價降低;更同時亦減少傳統 3D 打印機經常需要調整校正的問題,令到用戶可以更省時快捷地開始真正的打印工作。

一體式機身令用戶毋須自行調整,減少預備的時間。出廠時經已預先設定和調校好的 Tiko,其打印準確度十分高,誤差低至 50 microns。另外,Tiko 的研發團隊亦花了不少心思在 PLA 塑料噴嘴的設計上,令 Tiko 不再需要以嘈吵的風扇協助降溫。

打開 Tiko 的頂部可以見到放置 PLA 物料的地方,另外還可以使用 ABS、尼龍或聚苯乙烯作打印材料。由於 Tiko 內置 Wi-Fi 模組,用戶可以採用電腦、手機或平板通過瀏覽器就能夠操作。現時支持 Tiko 的集資項目,只需 179 美元(約 1,388 港元)就能入手。如果集資成功,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正式推出。

來源:gizma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