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航拍

上海測試以無人機協助勘察橋樑安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無人駕駛機給予喜愛攝影師全新的取景角度和更省錢的高空拍攝方式,除了用作影視製作,原來亦可以用於檢測工程質量和基礎建設的結構安全。最近,中國哈爾濱工程大學研發了一款無人機,用作檢查橋樑的底部和表面。

這部花了 4 年始完成研發,早前成功在上海測試成功的無人機,能夠勘測橋樑的表面、橋底、柱面和橫樑的結構。工作人員毋須再以傳統的懸掛方式吊到橋底,再以望遠鏡等進行勘察;他們只需在地面操作無人機就可以通過感應器和導航技術,在適當距離飛行和拍攝紀錄。無人機可以減少工作人員的危險性,同時簡化工作程序、提升效率和準確度,避免因為肉眼勘測而有所忽略。

日後,哈爾濱工程大學希望將無人機進一步改良,達致自主飛行和避免碰撞的目標。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