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Windows Phone App

寫 WP 軟件冇錢途 熱門天氣 App 蝕錢下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開發者因為手機軟件或遊戲熱賣賺大錢,若是開發者的 App 是 Windows Phone 平台的話,縱然是受歡迎的項目,亦可能會因為蝕錢需要黯然離場。Weather Flow 就是當中的例子,亦是對其他開發者的一個警惕。

天氣軟件 Weather Flow 在 Windows Phone 平台是熱門軟件之一,然而每月軟件帶來的收入只得 500 美元,而且還不斷下跌。由於 Weather Flow 需要配合伺服器運作,數據費用支出每月卻需要 1,500 美元。開發者 Gergely Orosz 因為入不敷支,決定將軟件下架離場。

開發者無法通過 Apps 賺錢的原因是 WP 用戶大部分集中在消費能力低的新興市場,加上用戶整體數量少,就算以廣告模式取得收入亦無法維持。現時只有寄望 Windows 10 能夠引來更多用戶,打救一眾 WP 軟件開發者。

來源:Windows Central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