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試 3 大 iOS 8.3 大功能 + 教你加入「冼樸」手勢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iOS 8.3 於昨晚靜靜的發佈了,各位使用 iPhone 的 unwire 讀者更新了未呢?不知道更新了有什麼好處,又或者應否更新。看過以下文章可有更多了解:

 

 

3 個功能上的主要更新:

1. 遙控 Siri 以 SpeakerPhone 打電話

在為 iPhone 插上電源時,我們可直接使用「喂 Siri」來遙控打開 Siri。不過以往在這個時候叫 Siri 撥打電話,會變了用手機聽筒播放。今次 8.3 更新就將它設成以 SpearkPhone 通話,令遙控打電話,允其是駕車人士的使用更加方便。

 

2. Emoji 表情符號大幅度更新

要說 8.3 最顯眼的更新一定是 Emoji 了。在預設的「表情符號」鍵盤內,就提供了更多款式的圖案,以及為部份人物公仔提供「膚色」的選擇。在首次使用時會彈出來讓你點選膚色,並會變成預設選擇。其後亦可以對公仔按緊來進行切換更改。

 

 

3. 下載免費 Apps 不需打密碼

這是筆者認為最有用的 8.3 更新。在密碼設定內,就加入了免費下載項目的輸入密碼設定。用戶可以將之關閉,如是者日後下載免費 Apps 再不需要間隔性的輸入密碼。至於付費 Apps 方面,就可保持「永遠需要輸入」及「15 分鐘輸入」的設定。

使用後感

舊機開 App/轉 App 快了很多

筆者以 iPhone5 升上 8.3,感覺到開 App 及轉 App 的速度都快了很多,操作相當流暢。一個字:爽!

Wi-Fi Bug 終於修好

困擾部份用戶多時的 Wi-Fi 及 藍牙 Bug,在 8.3 更新後似乎修好了。暫時未見有自動斷開的問題。

耗電變多了

iOS 8.3 的用電量,感覺上比以往更加「食電」,筆者以瀏覽 App Store 作普通使用時,差不多每分鐘都耗 1 % 的電。

 

如何使用冼樸手勢

為了紀念冼樸演員 Leonard Nimoy 離世,Apple 早前表示過 8.3 更新後 Emoji 會加入冼樸經典的瓦肯族人手勢 (相關報導)。不過這個圖案沒有正式加入在表情符號鍵盤內,而需要一些小技巧來使用。注意以下的方法需要在 8.3 的裝置上才使用以及看到。

▲首先在 iPhone 前往 Cult of Mac 的這個 Tweet。8.3 的裝置會看到冼樸的 Unicode 手勢。

▲按緊表情特號把它複製起來。

▲如果不能只選取表情符號,唯有好像筆者那樣先貼上筆記本,再進行複製。

▲成功複製到後,進入設定的鍵盤,再進入「使用者辭典」。

▲按右上角的「+」號。

▲於「字詞」上貼上冼樸手勢,之後就可輸入任意的輸入碼 Shortcut。

 ▲完成後,在打訊息時輸入剛才的輸入碼,就可打出冼樸手勢了。注意對方也需要使用 8.3 裝置、或者 Mac OS 10.10.3 才看到。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