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不再 Made in China ? 將來 iPhone 也許變成「印度製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大家都知道 Apple 雖然是一間美國公司,而 iPhone 亦是在當地設計,但絕大部份 iPhone 卻是在中國製造。不過這種情況或可能會有所改變,因為據了解 Apple 的長期合作伙伴富士康已瞄準印度這個新興市場,而將來部份 iPhone 或有可能會在印度製造。

據 Economic Times 報導,富士康目前計劃在印度投資興建三間新廠房,分別位於古吉拉特邦、北方邦及安得拉邦三個省,前兩者主要是用來生產 iPhone 的廠房,至於後者則是研究及發展專用。消息同時亦指富士康已經聘請了前 Nokia 資深主管 Josh Foulger,而他之前曾經協助 Nokia 在印度建立廠房。

雖然興趣廠房的工程看似相當龐大,但富士康在印度當地其實已有一定經驗,皆因他們之前曾經在印度清奈設立了三間廠房,並專門為 Nokia 生產手機及零件。只是在 Microsoft 收購了 Nokia 之後,富士康在去年開始才逐步關閉有關廠房,並解僱了 1,700 名員工,而最後一間廠房 Nokia Telecom SEZ 只是在今年 2 月才正式關閉。

來源:Economic Time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