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顛覆定價!樂視超級手機 1 及 1 Pro 初步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除了早前為大家報導的樂視超級手機 MAX 外,其實今日樂視亦發佈了另外兩部超級手機 1 及 1 Pro,兩部機各有特色,手感及造工亦不同,但就有一個共通點:繼續延續樂視風格,就是顛覆售價!究竟呢兩部「平霸」手機表現點樣?而家就等 Edward 帶大家去北京睇睇。

【unwire tv】3 分鐘科技 – $2,499 人仔 4GB Ram , 5.5 吋高階手機 – 樂視超級手機 1 …【unwire tv】3 分鐘科技 – $2,499 人仔 4GB Ram , 5.5 吋高階手機 – 樂視超級手機 1 Pro(樂 1 Pro)上手介紹

Posted by UNWIRE.HK on Tuesday, April 14, 2015

超級手機 1 Pro:與 MAX 一齊玩金屬機身

早前為大家介紹過的 MAX,就玩全金屬機身,而作為中階手機的 1 Pro,也一樣採用相同機身,不過因為機身及熒幕較細,所以手機亦較為就手,單手操控絕對無問題,機身亦因為採用金屬物料而十分好揸。此外,它亦採用了超幼邊框,只有 1mm,雖然比 MAX 闊一點點,但在 5.5 吋熒幕手機上使用,已算不錯。雖一缺點,是它與 MAX 一樣,也是有點向 iPhone 致敬的「感覺」,如果介意這一點,這就成為大家心目中的缺點了。

▲採用 1mm 極幼邊框,加上機身與 MAX 差不多,單手操控絕無問題。

▲機身也是採用金屬物料製造。

▲拿在手上感覺挺不錯,在設計上與 MAX 最大分別是 1 Pro 在機背沒有了指紋辨識器。

▲同樣為了偷短機身,三個輕觸式按鍵也設計在機面底部白色位置。

▲由於是全金屬機身,所以機邊也是金屬物料。

▲與 MAX 一樣,1 Pro 也是採用 USB Type-C 端子。

QHD 熒幕質素不錯少偏黃

至於熒幕方面,1 Pro 採用了 5.5 吋由 Sharp 製造的 2K QHD 熒幕,雖然看似與 MAX 的熒幕相同,只是尺寸較細,但就沒有了 NTSC 90% 色域,所以在顯示顏色上沒有 MAX 的熒幕那麼準確,不過它的點距就比較高,達到 538ppi,所以在文字及圖片銳利度上,就是今次 3 部新機中最高的一部。至於色準方面,1 Pro 的 QHD 熒幕仍有其他採用 2K 熒幕的手機的缺點,就是有輕微偏黃情況,不過不算嚴重,不至於太影響觀感。

▲中間的 1 Pro,熒幕明顯有少許偏黃情況。

前置鏡頭大像素自拍一流

至於前置鏡頭方面,1 Pro 就採用與 MAX 相同的 400 萬像素鏡頭(Edward 到現在仍懷疑是 HTC 的 UltraPixel 同級鏡頭),而且單個像素達到 2 micrometers,能吸取更多光線,從而令大家更容易影到清晰相片之餘,亦可以有效減低雜訊。加上它設有自動美顏功能,用來影自拍相,一流!

至於主鏡頭方面,它只屬普通的 1,300 萬像素鏡頭,兼擁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影夜景都唔難,不過雜訊仍然是頗明顯,有改善空間。

▲1 Pro 的前置鏡頭雖然只有 400 萬像素,但每個像素的面積都較大,吸光能力較高,影夜景自拍時可以有效減低雜訊。

▲至於機背鏡頭,只是一般的 1,300 萬像素鏡頭,雖然仍有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但始終難以與 MAX 的鏡頭匹敵吧。

▲前置鏡頭用來自拍,質素都幾唔錯。

試相區(主鏡頭)

效能與 MAX 相若

最後就說說效能吧。其實 1 Pro 與 MAX 採用相同硬件規格: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等,所以整體操控表現其實差不多,從安兔兔評測的結果可見,其實它的得分與 MAX 差不多。如果大家不介意熒幕較細、熒幕有點黃、鏡頭差一點點的話,1 Pro 以 2,499 元人民幣來講,都算係唔錯的選擇。

[divider]

平霸「跑分王」:樂視超級手機 1

至於最後一部手機:樂視超級手機 1,以 1,499 元人民幣發售,但已內建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 等規格,究竟是否抵玩?現在就讓 Edward 同大家分享一下。

【unwire tv】3 分鐘科技 – $1,499 人仔超抵玩 8 核樂視超級手機 1【unwire tv】3 分鐘科技 – $1,499 人仔超抵玩 8 核超幼邊樂視超級手機 1 上手介紹

Posted by UNWIRE.HK on Tuesday, April 14, 2015

平價機避不了的缺點:膠感重

唔少平價手機,就算規格幾好,但在「將貨就價」的情況下,無可避免要採用較平的材質(例如:塑膠)製造機身,1 亦不例外,當玩過 MAX 及 1 Pro 後再玩 1,頓時覺得「膠感」頗重。沒辦法,把玩了兩部金屬手機半粒鐘,再拿起部膠機,相信任何人都有呢種感覺。不過它機背採用的膠與其他平價手機的塑膠相比,可能因為採用了拋光設計,所以感覺都好少少,唔止唔跣手,而且亦算唔錯。所以大家如果唔介意用膠機,樂視超級手機 1 其實都唔差的。

至於操控上,由於它與 1 Pro 採用相同大細的熒幕,加上機身厚度差不多,所以手感相若,單手操控同樣沒有大問題。

▲單手操控絕對無問題。

▲唯一是機背採用塑膠物料,但「將貨就價」,這也是沒有辦法。總不成一部千多元的手機,俾金屬機身你吧?

▲不過機邊仍然是金屬的,機內框架同樣是金屬物料。

▲同樣支援雙卡雙待,不過它就比 MAX 正常得多,雙卡槽均是採用 Micro SIM 設計。

▲3 個輕觸式按鍵仍然位於機面底部位置。

▲不過入門機都採用 USB Type-C 端子,這反而是令 Edward 感到意外的地方。

鏡頭質素一般

至於鏡頭方面,它只是採用一般的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及 1,300 萬像素主鏡頭,沒有 1 Pro 及 MAX 的鏡頭特點,所以表現出來只屬一般,雜訊亦相對兩部同廠機明顯。但如果你不是對相片質素要求太高,1 的鏡頭表現還是不錯的。

▲超級手機 1 只採用普通的 1,300 萬像素主鏡頭。

▲前置鏡頭亦只是一般的 500 萬像素。

試相區(主鏡頭)

試相區(前置鏡頭)

▲前置鏡頭自拍(3 級美顏)

效能驚豔‧生而為「跑分」

最後說說超級手機 1 的效能吧。有別於另外兩部手機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1 就採用了 MTK 的 helio X10 2.0GHz 八核心處理器,它是 MTK 剛在今年 CES 發佈的新處理器,不但支援 64-bit 架構,而且是採用真八核設計,在入門級手機中採用,確實較為少見。在一般使用上,超級手機 1 已是十分暢順,沒有一般平價手機那種少少「窒窒地」的感覺,而使用安兔兔評測測試可見,作為一部 1,500 元人民幣以下的手機,能跑出 51,404 的高分數,基本上比 Samsung GALAXY Note 4 還要強,這是令 Edward 覺得十分驚訝的地方。可以說的是,超級手機 1 是為「跑分」而生的。

▲入門級手機能獲得 51,404 分,甚至比 Samsung Note 4 更高,好誇張!

▲預設測試機已有香港介面。

▲支援 Dolby 音效,睇戲時環繞聲效果唔錯。

售價:1,499 元人民幣 / 約 HK$1,871(樂視超級手機 1);2,499 元人民幣 / 約 HK$3,119(樂視超級手機 1 Pro)
查詢:樂視(3128 933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