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Uber 中國伺服器被 hack!支付寶信用卡資料疑被流出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Uber 中國的回應:

Uber中國關於4月17日技術故障的聲明

4月17日晚間,Uber少數城市出現短時間的技術故障,導致服務不穩定,為乘客和合作司機帶來不便和困擾,Uber團隊在此深表歉意。我們的工程師團隊第一時間採取應急措施,修復解決,一切已經恢復正常。造成本次故障的原因為硬件故障,並非其他原因,更無涉及房間所傳聞的數據洩漏的情況,請大家放心,且毋需相信不屬實的胡亂揣測。

 

Uber 可說是現時全球最大的 call 車公司之一,不過他們在中國的業務,發展似乎是一波三折。日前就有中國網友在微博表示,Uber 中國區伺服器在昨日出現故障,有些乘客在完成旅程後司機都不能點按完成,需要乘客自行點按;有些 Uber 司機甚至表示無法 login 軟件。有消息指是 Uber 中國伺服器被 hack,而且內藏數據均被盜取,當中包括中國 Uber 用戶的支付寶及信用卡資料!

當然是否真的被 hacker 黑客入侵,暫時 Uber 中國方面仍然未有官方回應,但 Uber 的伺服器安全問題其實早有出現,之前就試過有美國黑客在網上兜售 Uber 帳戶,及後有些 Uber 用家就表示他們的帳戶被盜用。相信 Uber 在發展業務的同時,也要顧及安全吧,畢竟,Uber 戶口資料是內含信用卡資料的,萬一被黑客入侵,所追成的損失,絕對可以很嚴重。還望今次 Uber 中國「不能登入」的事件並非黑客入侵吧,否則……唉!

來源:新浪微博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