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再獻新猷!中一光學將推出 85mm f/1.2 人像鏡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鏡頭廠商近年的表現都不俗,其中中一光學去年推出的 FE 接環 50mm f/0.95,也是獲得不少好評。最近他們就公佈了新的 85mm f/1.2 人像鏡頭。


這支鏡頭為全片幅相機而設,擁有 11 塊光圈葉,6 組 9 片鏡片結構。據稱即使在光圈全開的情況下,色散和成像仍然可以保持不錯的水平。這鏡頭一如以往,是手動鏡頭,而光圈調節是順暢式,也就是用來拍攝影片也不會有雜音影響。中一光學 Speedmaster 85mm f/1.2 將會在今年 5 月發售,有 Canon EF、Nikon F 和 Sony FE 接環選擇,之後更會有 Sony A 和 Pentax K 接環版本推出。

在 f/1.2 之下,手動對焦需要的技術更高,但如果使用類似 Sony A7 這類相機,利用峰值對焦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它的售價為 $799 美元(約港幣 $6,400)左右,期待推出後的評測。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