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畫女子校服一炮而紅,台畫師紅到去日本開個人畫展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再有一台灣畫師要衝出國際了。近年因畫女子高中生校服「制服至上」而走紅的台灣畫師蚩尤,將於 4 月 29 日在東京展開其個人畫展「蚩尤展」。

畫女生制服而打出名堂的畫師蚩尤,共出版了兩冊的「制服至上」畫冊。在第一冊時,他花了兩年時間搜羅了台灣各地女生的校服,包括夏服、冬服、樂團服、弓道服、日治時代的制服等等,透過其略帶日系卻又有點寫實的畫風描繪出來。

作品中連校章的刺繡、紐扣的設計、裙子的花紋、摺疊的數量、縫針的位置都與現實的忠實呈現。而繪畫的女生亦都依循學校規則,不染髮、不電髮、不化妝、不帶飾物、不露肉等。再配上充滿台灣本土風情的背景,形成一張又一張純樸、活潑、縹緻而又有民族性的繪畫。

畫師蚩尤在出版第一冊「制服至上」時已在日本得到迴響,受到小學館、集英社等邀稿,進行一些繪畫合作。現時蚩尤已推出第二冊的「制服至上」,亦成功登陸日本開其個人畫展,將於 4 月 29 日在場上開簽名會。相信此事對喜歡繪畫的人來說都是強心針。不知有沒有香港畫師考慮仿傚,畫個港版 OL 畫冊,或者男版職安真漢子畫冊 (笑) 呢 ?

 

來源: Kai-You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