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 unwire.hk 獲「2014 最佳.hk 網站」金獎 – 得獎感言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好消息,多得各位 unwire 讀者及客戶的支持,我們繼早前獲得「10 大最喜愛的網站」外,今天再獲得「2014 最佳 .hk 網站金獎」,天恩有說話想跟讀者分享。

傳媒轉型大獎:十大最喜愛網站

首先簡單介紹 2 個獎項,第一個「10 大最喜愛的網站」是 HKAIM 根據 2014 年 ComScore 香港流量統計而選出一些香港最多人看的網站,再給予公眾投票選定最後 10 強;獲獎的網站包括有(排名不分先後) :

  • unwire.hk
  • nextmedia.com
  • openrice.com
  • yahoo.com.hk
  • tvb.com
  • uwants.com
  • josdb.com
  • discuss.com.hk
  • hkgolden.com
  • baby-kingdom.com

2014 最佳.hk 網站獎

而「2014 最佳.hk 網站獎」中小企商業組金獎,是 HKIRC 根㯫網站整體設計及操作 (如設計美觀、瀏覽操作暢順等)、 互動投入性、善用社交媒體以及無障礙元素、流量等等範疇去評審。


 

 

感謝讀者及客戶的支持

unwire 走到今天差不多 7年了,到了今年短短 2 個月內奪得 2 個獎項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天恩個性比較怪,在事業上獲得獎或任何成就都不敢太開心,因為所有成就都是由各位同事、讀者及客戶們加在一起,每天一點一滴耕耘才有這樣的收獲,這些成就只要一鬆懈就會隨時失去,所以獲獎後心情更加緊張,因為要更努力保持這些成就,還想繼續做好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績。

 

所以收到獎項時,第一時間就思考自己還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好。目前自己覺得 unwire 做得不足的事主要有:

 

1. 錯字

這個問題其實由開站至今都一直未能完全解決,我們嘗試過很多方法,cross-check、double check 、專人執字粒,但結果總是被讀者捉到錯字。我們內部統計,在百份比上錯字率是有降低,但亦跟自己理想的成績還有一段距離,曾經有讀者建議我們考慮「雲端校對」政策,每一位讀者也可是 unwire 校對員工,成功校對後可以獲分「人工」.. 在 2016 年我們會再增加資源在錯字檢查上。

 

2. 產品推廣

這個是我們經常內部爭論的問題,有時甚至跟客人不能達成共識。其實我們 unwire 本質不是要把產品硬推到讀者中,而是發掘一些可能巿場上不出名,又或是讀者未太清楚該產品的優缺點的案例,通過我們同事的評測去讓讀者認識,成為廠商及讀者中間的橋樑,當然有些稿是有贊助產品給我們評測介紹,但我們底線都是「有碗話碗有碟話碟」不會由黑寫成白,曾經發生過一些客戶要求我們寫出一些不是我們測試到的實況,最後唯有把這「生意」推掉。其實大多數的情況,很多訪問、評測都是我們當用一些新的角度去做,有些讀者會誤會那是廣告,但其實是我們真心的分享。因此將來我們會研究如何避免這些誤會。

 

3. 讀者的聚會及互動

我們 unwire 其實不想只是每天單方面地發文,最想是跟讀者有互動。例如一些 comment 回應甚至是舉辦聚會。由於我們資源有限,舉辦聚會的次數不多,而且很依靠廠商的贊助。來年 unwire 會加強社交網絡的互動,以及舉辦更多 Gadget 讀者聚會。

 

天恩希望盡快把以上不足之處改好,迎接更多的挑戰!再一次感謝讀者及客戶們的支持。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