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手機操作全新革命!ZTE Nubia Z9 將具備嶄新 3D 觸控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星期 ZTE(中興)宣佈將會在 5 月 6 日舉行 Nubia 新機發表會,而當日的主角應該極大機會是傳聞已久的 Nubia Z9。早前網上就流傳出不少 Nubia Z9 的實機圖,顯示該款手機將會採用無邊框的設計,而今日有 ZTE 高層更表示該款手機的螢幕會具備特別功能,將會為手機螢幕掀起一場革命。

Nubia 智能手機總經理倪飛今日在微博上率先進行預告,聲稱繼 Nokia 的實體 QWERTY 鍵盤,以及 iPhone 的輕觸式螢幕後,Nubia Z9 將會帶來全新的「交互革命」。及後倪飛就解釋了當中的因由,表示 Nubia 除會採用無邊框設計外,更會將傳統手機的平面觸控升級至 3D 觸控,而通過弧面螢幕的觸控區,用家將可以使用更多功能,比如在弧面邊緣輕輕一滑就能接聽電話、調整音量及打開應用程式等。至於當雙手橫向握緊 Nubia Z9 時,手機便會識別到手指的按壓點,然後自動打開相機介面,而用家只需點擊弧面邊緣即可進行拍照。

由於這種 3D 觸控技術是建基於無邊框的基礎形式,因此無邊框的 Nubia Z9 將可以採用到這種嶄新的技術。而除上述所提到的使用方式外,3D 觸控的應用會更加廣泛,而 Nubia 已計劃在稍後時間開放 API,以便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研發出更多 3D 觸控功能。

來源:Weib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