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2 入場必讀 : 10 大要點解開《復仇者聯盟 2》 之謎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第 2 集「復仇者聯盟」明天即將上映,官方亦釋出多段預告片,識得睇的話相信已大概估計到今集劇情,以下就為各位 unwire.hk 讀者解密吧,看看你能由預告片中看出多少重點?

美國隊長 2 片尾彩蛋拆解

這城堡相信是屬於美國隊長 2 片尾彩蛋出現過的 Baron Von Strucker,它是美國隊長主要敵人 - Hyrda (九頭蛇) 首腦之一 (同第 1 集美國隊長敵人 - 紅骷髏同級),這城堡是他的軍事實驗室,美國隊長 2 片尾彩蛋出現的快銀和緋紅女巫,據早前 Marvel 特別為復仇者聯盟電影 2 推出的漫畫 (Avengers: Age of Ultron Prelude:This Scepter’d Isle),上集紐約大戰 Loki 的權杖落入九頭蛇 Baron Strucker 手中,在美國隊長 2 期間他以 Loki 權杖為志願者進行實驗,緋紅女巫和快銀就在實驗中被 Loki 權杖解封了他們原有的超能力。他們跟美劇 Agents of S.H.I.E.L.D 近期所講的 Inhumans 一樣,被 Kree 的外星人基因改造,原有的超能力可被解封,例如 Agents of S.H.I.E.L.D 內的 Skye。

美國隊長 2 片尾彩蛋中左方那位就是 Baron Von Strucker。

 

新登場的快銀及緋紅女巫的能力

這裡可看到奧創跟快銀和緋紅女巫在同一陣線,即是今集的反派,漫畫中快銀和緋紅女巫是磁力王的子女,但電影因版權問題所以他們不能被稱為變種人只可叫異變人,超能力亦要透過後天被激活。

美國隊長 2 片尾彩蛋中出現的快銀和緋紅女巫終於在今集正式出現。

 

這裡可看到原本跟跟奧創同一陣線的快銀和緋紅女巫,跟復仇者聯盟其他成員對抗奧創 點解嘅? 點解會咁嘅?

 

大奸角 -奧創的「科技」

這個就是今集主要的奸角 - 奧創,在漫畫中是由復仇者聯盟成員 - 初代蟻人 (Ant-Man,Hank Pym) 以自己腦電波製造出來的人工智能程式,原意是協助復仇者聯盟對抗敵人,奧創跟不少人工智能電影橋段一樣,會進化 / 學習、會思考、有自己感情和價值判斷,結果亦跟不少人工智能電影憎恨人類 (亦憎創造者 Ant-Man),不過較特別是奧創跟 Ant-Man 一樣愛黃蜂女 (Wasp,Ant-Man 的女友,戀母情意結?)。

電影版改成 IRONMAN 的自作孽

因 Ant-Man 電影 (講第 2 代 Ant-Man,初代蟻人會以導師身份出現) 要到今年 7 月 30 日才上映,所以電影就將奧創改為 Iron Man 製造出來的人工智慧機械人代替自己保護社會,他為填補奧創缺乏人性的缺點就在奧創中加入了自己的部分人格,奧創卻繼承了 Tony 狂妄自大性格,不斷自我學習後錯誤認為人類是造成地球混亂的一切根源而打算消滅人類。

上集復仇者聯盟有個鏡頭看到 Iron Man 的辦公地點被炸到只剩下 A 字,今集就直接了當變成復仇者聯盟的新總部。

 

 

 

Tony 使用權仗的背後

預告中 Tony 說「Create Something Terrible」相信就是指創造了今集反派奧創,右側是雷神細佬 Loki 的控制心靈 /思想權杖,估計在電影中 Tony 就是用它令奧創有思考能力,細心看的話會在玻璃倒影會看到 Tony 跟 Hulk 在說話,難度 Hulk 亦有份製造奧創?

Tony 手持雷神細佬 Loki 的控制心靈 /思想權杖,在上集復仇者聯盟就出現過了。
美女與野獸?原著中黑寡婦跟 Hulk 沒感情線喔!

狼人登場 ? 大誤會 !

在預告片中 unwire.hk 讀者們會看到這個畫面,以為是狼人會登場,其實這個不是狼人的爪,而是漫畫中鷹眼的新工具,讓他上箭速度更快。鷹眼有好多箭,例如頭暈、爆炸、有紅外線瞄準..有了這工具更是如虎添翼。狼人版權在 Fox,所以不會在 Marvel 電影出現。

當鷹眼武器都可以「升呢」又點會少得黑寡婦呢,黑寡婦今集就終於有武器可用 -電擊棒。

奧創的金屬 vs 美國隊長盾,誰較硬 ?

在漫畫中奧創多次進化後為自己製造可戰鬥身體,並自稱奧創 5 號,後來奧創控制了幻視,將自己「升呢」變成同狼人擁有亞德曼金屬身體,令自己變得無堅不摧,究竟由「汎合金」(Vibranium) 製成的美國隊長盾牌硬點,還是奧創的亞德曼金屬身體硬點,相信今集會有答案。傳說今集美國隊長的盾終於壞了,結果要到新角色黑豹 (同名電影 Black Panther 暫定 2018 年上映) 所屬國家 - 非洲瓦坎達找材料修補。

 

IRONMAN 的「肥甲」是甚麼 ?

可能系不少人最期待的畫面就是著住 Mark 44 - Hulkbuster Armor 同變形俠醫 (Hulk) 對打,上集 Iron Man 出現過 Mark 38 - Igor 裝甲 (用來搬運重物而不是用作戰鬥) 就是它的戰鬥版,上集復仇者聯盟中 Hulk 曾發狂跟雷神 Thor 戰鬥,為免他日 Hulk 發狂攻擊 Iron Man,Tony 就製造了這套裝甲了,究竟著左 Mark 44 的 Iron Man 好打 d 定 Hulk 好打 d 就要大家入場睇啦。

復仇者聯盟內訌

之前已提過緋紅女巫識控制他人思想,畫面可見是她控制了黑寡婦,究竟會不會跟上集 Loki 控制 Hulk 令復仇者聯盟內訌?

快銀跟美國隊長的戰鬥畫面。
為下集美國隊長預演英雄內戰?

 

 

Ironman 的機械人管家是正是邪 ?

漫畫中奧創認為跟人類合作不可能成功將人類全滅,結果將 2 戰的人造人 (這個已在美國隊長內出現過) 改造並創造了今集出現了的 The Vision (幻視),幻視跟奧創一樣有自己思想,但喜歡人類日後更跟緋紅巫女結成夫妻。電影中奧創利用 Iron Man 的人工智能聲控系統 J.A.R.V.I.S. (即他的管家) 實體化成「幻視」同人類宣戰,幻視 (即 J.A.R.V.I.S.) 跟 Iron Man 有深厚感情是不是他日後背叛奧創改邪歸正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幻視的演員,其實是 Iron Man 電影 3 部曲及復仇者聯盟中聲演 Iron Man 人工智能聲控系統 J.A.R.V.I.S. 的演員。鏡頭中見它頭上有頭上有顆寶石,在漫畫中是用來吸收太陽能為他提供能源,不知電影中會不會改成是靈魂之石。

Published by
spider